港两民主派议员入深圳被拒

发表:2004-04-2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因为未获邀请到深圳向北京中央官员表达对行政长官董建华政改报告的意见,结果五名议员闯关过深圳,其中两人被短暂扣留折返。

据BBC消息,五名闯关的民主派议员分别是何秀兰、涂谨申、冯检基、麦国风和黄成智。他们在周四(4月22日)早上,在多位民主派议员陪同下,从九龙乘火车到深圳,准备到麒麟山庄,要求与中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会面,反映民主派对行政长官政改报告的意见。

据香港媒体报道,当他们办理完香港方面的出境手续,拉着写有“香港民意代表团”的横额步过罗湖桥时,即受到中方便衣人员阻止。

报道说,中方人员拉下他们的横额,其中计划到深圳的何秀兰及涂谨申,以及多名送行的议员被带入房间。

据路透社报道说,随行采访的记者,也被一起短暂扣留。

最后何秀兰及涂谨申被中方人员拒绝入境,而另外三位民主派议员却顺利前赴深圳。

何秀兰对被拒绝入境表示难过,她表示不明白为何同样是民主派议员,却有不同的待遇。涂谨申则对未能成功到深圳感到愤怒及难过,认为中央剥夺他表达意见的权利。

有分析认为,这次五名议员闯关,唯独何秀兰及涂谨申不获放行,这与他们相对于另外三位民主派议员知名度比较高有关。

而抵达深圳的三名民主派议员则未能够如愿与乔晓阳见面,他们只是获得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李飞接见。

据报道,李飞与三人会面约个多小时。三名民主派议员会后表示,他们在会面中,最主要是表达了不接纳行政长官所提交的政改报告的意见,同时也反映了为何有两名议员不准过关。

他们称,在整个会面过程中,李飞纯粹是听取意见,并无发表任何意见。他们对未能见到乔晓阳反映意见感到失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