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请薄熙来立刻离开美国

发表:2004-04-23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1日美法轮功学员与法轮功之友在中国驻美使馆门前召开记者会,呼吁美国政府立即驱逐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的采访报道:

刚刚上任的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正随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中美第十五届商贸联委会。那么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要求美国政府驱逐薄熙来?

记者会上,美国法轮功之友组织的代表皮尔曼先生说:“2004年3月9日,法轮功之友向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提交了100名中国官员的名单,这些官员都严重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些官员之一就是刚刚上任的商业部长薄熙来。”

记者会上,法轮功之友组织透过中文翻译表示,说薄熙来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主要是指薄熙来主政大连市和辽宁省政府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和镇压:“ 薄在任辽宁省长时残酷迫害法轮功,仅2003年3月至2004年3月内一年的时间,就有至少2915例个案被报导,他们遭到了拘禁,或是残酷折磨,其中有20例是在海外的家属发出营救呼吁。在过去四年半中到2004年的4月18号为止,经核实辽宁省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已经高达103人,居全国的第四位。”

在美法轮功学员要求美国政府驱逐薄熙来这样一位到访的中国政府高级官员有什么法律依据?记者会提供以下理由: 根据美国移民法212条和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任何外国官员如果在24个月之内触犯或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罪行,本人及其家属、子女都不能进入美国。我们恭请薄熙来立刻离开美国。

美国有媒体报道说,正在召开的第十五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可望在保护知识产权和开放农业市场等方面,中美两国签署重要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联委会议前的记者会上也表示,希望会谈能够解决或缩小中美两国间在经贸领域的分岐。与中美之间的经贸往来相比,不知法轮功的诉求是否也能否引起美国官方的回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