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有多黑,地下经济就有多黑!

作者:邹云翔 发表:2004-04-24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奶粉事件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终于以巨大的代价唤起了人们对于有关食品安全的重视,震惊、反思后人们开始了行动采取有力的手段清除毒奶粉,除了安徽阜阳地区外,据报道在江西、山东、四川等地也发现了毒奶粉的毒踪。但是笔者始终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毒 奶粉只不过以一种极端的方式表现了我国地下经济的生态:黑夜有多黑,地下经济就有多黑!
   地下经济在哪里?看一下学校门口的摊子,再看一下种种名目的小商品市场,你就会明白地下的经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这里的商品多是三无商品,各种在媒体 经常曝光的种种有害商品依然堂而皇之地出现,赚取暴利成 有关商家的惟一追求,而保证不立刻吃死人也就成了他们惟一愿意恪守的底线:他们才不问这些东西有什么严重副作用,如何影响人的生活质量的。
  当前地下经济就在心照不宣中生存下来,有关部门定期的扫荡式检查并不会触 动其根本,他们总有办法让有关部门在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下经济也就成了所涉物品繁多的经济形式。这样的地下经济出现在我们周围,但是我们也就与之相安无事,最多一些低收入的人贪图便宜去购买这样的廉价货,至多是一些孩子冒着大人责骂的风险,去购买一些三无食品。毒奶粉不过是当前地下经济的一种商品,只不过这样的商品逾越了地下经济本身的底线---不能毒死人,而被曝了光。
 我不知道毒奶粉始于何时,我印象中早在十几年前我就看到有关报道称某产奶粉大县居然没有一只牛,我印象中十年前我的一个同学的小儿因为重度营养不良未过周岁死去,而他也曾经在乡下吃老人买的奶粉。我真的不知道这些奶粉什么时候开始为害中华大地,但是我凭常识相信,此非一日之寒,我相信过去的灾难已经被 我们习惯:没有知晓,并不是过去没有发生灾难。
  也许我们应该感谢阜阳人,他们以巨大的牺牲让我们认识到毒奶粉的危机,终于让我们有所警醒了,可以相信随着这次严打毒奶粉,其再伤害世人的可能小了,但是这并不是最佳答案,因为我们不知道 我们的食用油,我们的各种食品,林林总总陈列在摊贩那里、用低廉的价格吸引我们的东西,还会潜伏着多少杀机?
  我不惮以最大的恶 意来估计那些奸商,但是我绝对没有想到他们会将魔爪伸向下一代;我不惮用最大的恶意来估计我们某些官僚,但是我不曾想到他们居然对这样的事情如此不敏感?没有完善的市场监管,没有对于生命的起码尊重,此时我就要说:黑夜有多黑,地下市场就有多黑!
 警醒吧国人,通过这样的个案,去呼唤我们的权利,去构建我们的安全屏障!我期待政府有所为!


网络批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