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团体游行抗议人大否决普选

发表:2004-04-28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李思婷香港报导:对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议决,决定二○○七年行政长官及二○○八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可以修改,但否决两个普选,香港多个民主派政党及团体发起游行抗议,表达强烈不满,强烈反对“京人治港”严重影响“一国两制”和“港人治港”,对香港社会有容无益。

包括前线、民主党、民协、职工盟、街工、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等政党及团体约五十人,廿六日傍晚由中环汇丰银行总行游行至礼宾府后门,抗议人大扼杀香港民主发展,直至十时许才和平散去。

前线等政党发表声明指出,“人中常委会对普选的否定,违背了大多数香港人的意愿,也赤裸裸地暴露出,现在是‘京人治港’而非‘港人治港’。”

声明又说:“早前(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未有充分谘询港人意见便将政改送呈人大常委会,更在报告中就未来政改提出九项关卡,有关做法已经引起了香港人的强烈不满;现在,人大常委会更公然进一步否定07/08普选,将普选大门‘锁死’,对此我们表示极度遗憾和抗议!”

他们强烈要求中央政府及人大常委会立即改弦更张撤销否定07/08普选的错误决定,以恢复港人信心。他们并呼吁全体香港市民坚守公义和原则,坚持争取07/08普选的立场,继续透过各种场合表达争取民主的诉求。

学联的声明则批评,特区政府并未真正谘询港人,并未反映香港人对普选的要求;中央政府排拒一些与自己意见不符的人士。中央与特区政府应正视香港市民对民主的声音。

学联指出,董建华只是由八百人小圈子选举产生,完全没有民意基础及支持,回归后七年港府多次管治失当已显示普选的迫切性;“七一”及“一一”元旦游行已充分表现了香港市民对民主普选的诉求。可是人大为了达到政治目的而任意修改法律,更藉此加入收改法案,否决○七及○八普选,此举漠视港对政制改革讨论的声音,遏制讨论,单方面压抑香港市民参与政制发展的权利,扼杀香港的民主发展。

另一方面,在过去多月来,部分港区人大代表在公开场合上扭曲市民的意见,出卖香港人的利益,更企图以高压及恐吓言论,要求港人在政制问题上保持缄默,让不民主的政制方案得以顺利通过。港区人大代表并非透过民主程序及普选程序产生,欠缺认受性及代表性。他们所作的言论事前并没有谘询香港市民,并不代表、如实反映香港市民的意愿。

学联强烈要求于○七及○八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以及香港市民能够真正当家作主,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