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时报:曾庆红染指军方野心不息?

发表:2004-04-28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4月28日王楚撰文: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4月24日至27日在上海期间,先后参观考察了两家制造驱逐舰和护卫舰的造船企业。曾庆红这个动作,又让外界联想到有关他要染指中国军方事务的传闻。

据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报道,曾庆红以“向全国工人阶级祝贺‘五一’劳动节”的名义,考察了江南和沪东中华两家造船企业。

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这两家企业其实都是军民两用企业。曾庆红以国家副主席身份,在五一前夕为工人打气为名去参观也可谓出师有名,不会像较早前他在9月3日会见乌干达国防部长姆巴巴齐,9月26日会见澳洲国防部长希尔,11月25日会见了巴西国防部长维埃加斯般,被外界质疑他身份是否适当。

据中国媒体报道,江南造船厂正在打造4艘即将竣工的新型导弹驱逐舰──被称为“中华现代”的168、169和“中华神盾的”170和171;沪东中华造船厂亦快完成新一代的导弹护卫舰525,并在进行最后的砌装和设备调试。

据指出,“江南4舰”的舷号──168、169、170、171,清楚地表明它们未来将配属于南海舰队。换言之,它们既可以用于将会万一出现的南沙群岛的领土纷争上,也可以在台海战事中用于对付美国军舰。

新华社报道,曾庆红鼓励工人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流的产业工人”。

可圈可点的是,曾庆红4月27日在上海分别会见了正在这里参加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的哈萨克斯坦外长托卡耶夫,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和斯里兰卡外长卡迪加马,对他们来中国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欢迎。巧合的是,这几个国家,都面对国内分裂势力的问题。

较早前外界有猜测,指中央军委会主席江泽民列出曾庆红进入军委当副主席作为他全退的交换条件。在这个背景下,曾庆红的一举一动,份外让外界关注。

1939年7月出生的曾庆红,被视为江泽民的第一谋臣。他曾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等职,现在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