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社会民主派”与“中共改良派”的“民运领导权”之争 ——“中国6、4真相”张良“自序”的重大修正和不变的战略意向

发表:2004-05-01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民主派”与“中共改良派”的“民运领导权”之争

--“中国6、4真相”张良“自序”的重大修正和不变的战略意向
--当代民运无疑是中国政治中的“第二种力量”

“政治权力之争”“领导权之争”是人类社会政治变革的永恒主题,史无绝书。民运不可能法之度外。

关于中国民主的领导力量,过去,人们一直朦胧地瞩目于“中共开明改良派”。这与人们的错觉关系很大。因为,这些人有官位,有社会地位,又“开明”,随之,有社会影响。这种有“官位”的“开明社会影响”,对于民运需要的实际作用而言,是虚幻的,无谓的。

因为,民运的目标是“制度再造”,而非维护“一党制”的“开明改良”。
因为,“人权民主运动”的理念原则是“宪政民主”,而非中共单纯地改善“党内民主”。

自然,有不少坐牢“打天下”的“社会民主派”浑然将自己的政治生命托付给“中共改良派”。因为,他们不懂得自己才是中国民主的“中军主力、本源机制、主角角色”。几年来,随着“建设民运文化”的立论证明,这个是非已经呈现出它的清晰面貌。

严重的是,“中共改良派”不仅不是民主的领导力量,反而,否定民运作为我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之存在。可见,“社会民主派”与“中共改良派”“反叛共产党人”的“民运领导权”之争,表现为一种曲折的形态,不可不引起我们的极大警觉。

2001年起,以英文“中国6、4真相”的出版为契机,“建设民运(文化)”持续论证否定了所谓“党内民主派是政改主力”,要“投靠中共”改革的谬说。还证明了中共党内不存在民主派。(见文后注1:)

今天,当我们回顾那场论辩时,将此提升为中国“民主变革”的“领导权之争”,是更为确切的。

旧的张良“序言”显示出“中国6、4真相”的编篡者不是“民主主义者”。只不过装点了“民主”的辞藻。

翻读旧的张良“序言”,归拢起来说,他宣布的是“党内改良派”三大狭隘的政治纲领:
其政治主张是"投靠中共(开明派)政治改革";终极目标是"平反6•4";行动纲领是"不在体制外运做";这就表明了“序言”所自命的“党内民主派”的虚假性、欺骗性。

特别值得民运注意的是,张良摄于“建设民运文化”的理论力量,准确地说,摄于5大民运传统根脉的力量,很快纠正了自己的浮浅,移动了立场。大为值得肯定和欢迎。

不久,张良的“自序”“六四”感怀,接受了“建设民运(文化)”的观点,做了重大修正。但日期没有变更,还是二OO一年一月八日。(大参考载)

这个重大“修正”说明,昔日“中共改良派”的“反叛共产党人”正是“社会民主派”的同盟者。这个判断与选择不错。(可见W31•任畹町:论民运政治同盟--致反叛共产党人•)

但是,作为赵的追随者,昔日“党内改良派”觊觎“民主变革”的领导权,觊觎民运储备果实的战略意向,没有改变!

请看,重大修正后的张良“自序”:
1、“四点教训”修改为“几点启示”;

2、“党内民主派”修正为“中共高层开明派”;

3、“要投靠中共”党员搞民主修正为“老百姓无奈地说:共产党不能靠了,就谁也不靠,只靠我们自己。”

4、“党内民主派是中国政治改革的主力”修正为“中共党内开明派将是推动中国民主政治的关键力量。”;(过去时修改为将来时)

5、“平反“六四””修正为“平反“六四”,进而最终抛弃共产主义制度。”;

6、删去了“不在体制外运做”的声称。

但是,张良“自序”依旧武断地无视民运实体的真实存在,书写谎言,显示出两大群组“领导权之争”的尖锐和持续。

修正后的张良“自序”坚持“认为”,“共产主义在中国的终结是历史之必然。但搞垮共产党的只能是共产党人自己,决不可能有第二种力量。”

抛开“搞垮共产党”不论。张良所言的“决不可能有第二种力量”指的就是“民运力量”。“自序”遮遮掩掩,不敢直言而已。

掀开历史的盖头,当代民运无疑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第二种力量”,也就是统治当局的对极力量。这“第二种力量”历经5大民运,至今活跃着,前进着,开辟着,牺牲着,形成了“时评维权”的又一高峰。

我们有理由质疑,这句话不仅是“谎言”,而且,是不是张良们自己退出民运,还要去消解民运的“第二种力量”?!这就是“党内改良派”的动摇本性及他们对民运的为害。

“右派运动”作为全国性事件,迫使执政党暗中部署,下文件“组织力量反击右派分子的猖狂进攻”,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民主墙与“党内开明派”互利,迫使执政党跟在民主派的屁股后头允诺“开放改革”,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大家去查史料,1979年1月1日“中国人权宣言”提出“开放边界”。1980年夏天,邓小平第一次对埃及金字塔报主编说,“我们要开放”,迫使当局承认“人权”,将要写进宪法。中共首脑及其宣传机器批判“人权”口号,开大会,发文件,取缔民刊社团,指控民主墙一些社团“怀疑、否定四项基本原则”。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86学潮被指为“资产阶级自由化”,导致总书记胡耀邦下台,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89民运,大军压城,6、4民众抗暴,导致第二个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下台,国际社会持续几年的经济制裁,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98民运98组党,迫使当局制订“引蛇出动”“灭民运于萌芽”的新方针,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2001年以来的“建设民运文化”的(欧阳懿、赵常青、姜力均、颜均)和“时评维权运动”遭到打击,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历次民运千、万人被制裁,引发了国际救援,迫使中西方人权对话,这不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是什么!?

只不过,“彼强我弱”的力量对比至今没有改变。但是,任谁也不得否认,在中国,民运作为统治的对极力量,作为社会政治力量,就是“第二种力量”。

可见,“中共改良派”们,仅仅是只会搜集整理资料的“事务主义者”,对中国的政治,怀有很深的无知与偏见。民运要观察他们的动作。

张良玷污了滥用了“社会民主派”对“党内改良派”首领赵紫阳的尊敬和救援。

修正后的张良“自序”还认为,“取代共产党的将是共产党内部的新生力量,他们对共产主义制度的痛切将甚于任何党派,他们要求建立民主政体的愿望格外强烈,他们必将团结海内外一切民主力量,在联合的基础上,构建中国的民主政体。”

在旧的张良“序言”里,(原件被“黑”,仅凭记忆,差错不大,特致欠。)几乎没有“构建民主政体”的要求。其最高纲领除了“平反6、4”,就是“平反6、4”。

昔日“中共改良派”做了哪些“团结海内外一切民主力量”的工作呢?
93年,“民联”“民阵”合并不成之后,他们退隐了。出版了“中国6、4真相”之后,他们用“王丹”的嘴说出了“学生有错,政府有罪”,各打五十大板之后,再一次退隐了。

我们还知道,昔日“改良派”,为了“团结海内外一切民主力量”,在不停地挖“社会民主派”民运的墙角。因为,他们要使“决不可能有第二种力量”的存在!

相反,“社会民主派”民运,以它的“第二种力量”在海内外的不屈抗争、扑而再起的顽强英姿,目不胜睹,笔不胜记。

张良不顾自己的化名身份,在“自序”写道,“一定要具备赵紫阳“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无所畏惧的气派”。不错,就赵紫阳的“精神地狱”而言,化名者的张良有没有“无所畏惧的气派”公开亮相,让民运大家目睹“党内民主派”的尊容呢!?三年过去了,没有。

更加使张良人格“无地自容”的是,真正勇敢接受“精神地狱”和“肉体地狱”双重洗礼的是“社会民主派”!也就是中国政治的“第二种力量”!

“决不可能有第二种力量”!?难道不是“民主变革”“领导权之争”的间接证据吗!?不仅如此,“中共改良派”觊觎、窃夺“6、4民主革命”储备果实的企图暴露无遗。

上述关于“中共改良派”不是“政治改革的主力”结论的另一个相关证据(也是立论)何在呢?

根据4大民运历史经验的重复性,“建设民运(文化)”还持续证明了“社会民主派”的功能、机制、属性三要素。即“社会民主派”是我国民主变革运动及进程的“中军主力”“本原动力”“主角角色”。

“反叛共产党人”(含“党内改良派”)的功能、机制、属性三要素是“后卫保护”“人道救援”“学问经验长老”。这两大集团的“政治联盟”是民运成功的基本保证。

(参见注2:W18提要)

这就回答了“社会民主派”是自由民主进程的“权威凝聚”所在,“领导力量”所在。
从而,廓清了“依靠”“中共改良派”实行民主的错误道路。中国民主不仅要尝试"党内改革",更要走"体外再造"的道路。

尽管民运的光荣、纯洁被“反民运力量”所糟践,但是,仍旧无力掩盖民运史的光芒。

20031208/040122增订

******************************************
注1:W7,任畹町RenWan-ding:所谓"党内民主派"不是"推动中国政治改革的主要力量"
--驳"天安门文件"(中国6、4真相)"张良序言"•20010103/0324/0929修订

──概论当代人权民主运动

──请转致黎安友、林培瑞、夏伟先生

──任畹町1月11日12日对CNN、澳洲ABC、共同社、南华早报、《时代周刊》等访谈综述

提要:
•中共从来不存在公开地现实地"党内民主派"派别。
•历史表明"共产党"没有能力"在中国进行政治改革"。
•民主事业岂能"投靠中共"?
•推动中国民主的主力始终是体外"社会民主派"民运。党内外的民主、改革力量要团结联合,共同推进政治民主化,进行政治变革与再造,才是中国社会现代化的真正出路。
•"枪杆子出政权""坐牢出民主"。万千"社会民主派"以丧失自由、生命、幸福、家庭的沉痛代价、光荣贡献、痛苦流亡,绝不允许民主果实单独落入"党内改良派"之手。
•民运不能把"平反6•4"当作行动的纲领旗子。民运的旗帜永远是"政体再造、实行宪政","自由、民主、人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