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支持到56%乐见其死

发表:2004-05-02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在台上之日,最能堵住别人批评之口的,就是他有100%的民众支持率。100%的民众支持率,谁能做到?做不到的,反倒批评起来人家能做到的,真真是岂有此理!

伊战爆发,大概我们的军事专家、传媒大腕也还都没有从100%支持的神话中醒来,所以料定伊国军民必然奋勇抗敌,人们会誓死保卫萨达姆,以人在阵地在、人在国在之决心,陷敌军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可是,后来的战争进程,大家都看到了,军事专家也好,传媒大腕也罢,他们统统都预测不准。伊军很快土崩瓦解,伊国民众竟然有撕毁萨达姆画像的,竟然有推翻萨达姆雕像的。100%支持之神话,开始破灭。

后来又有消息说,一项民意调查表明,“有56%的伊拉克人愿意看到前总统萨达姆在‘经过公正的审判’后被判处死刑,而20%的伊拉克人则表示萨达姆罪不致死,其余24%的伊拉克人则没有明确表明他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看法”。

100%支持的神话,就此彻底地破灭。就算此番民调的调查者是偏心眼,调查也是拣选了那些最可能反对萨达姆的人,这个结果也还是一样,足以彻底终结100%支持的神话。支持萨达姆的人,哪有愿意看到萨达姆被判处死刑的道理?

其实只要是理智健全的人,开始就不可能相信那个100%支持率的神话。100%支持,不是真实民意,只能是虚假民意;100%民主,也不是真实民主,只能是虚假民主。在100%支持率状态之下,一定有什么力量压制了民意,一定有什么力量,歪曲了民主。只是,在当时,不相信100%的人,只能有逻辑推理,不太可能取得实际证据罢了。在萨达姆统治下,就算你去秘密调查,哪个活得不耐烦的伊拉克人会告诉你,他不支持萨达姆?他们都是高度支持萨达姆的,因为他们都高度想要活下去,有可能的话,也是要活得好一些的。

反观这次的民调,其真实性无疑高于萨达姆治下的选举或调查,因为弱势民意并未缺席,24%的伊拉克人“没有明确表明他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看法”。

放眼世界,其实玩弄这种100%支持闹剧(实为国家民族悲剧)的,也不独伊拉克不独萨达姆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