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衡:为个别人谋利益就是腐败 ──2004年劳动节云衡献词

作者:作者:云衡 发表:2004-05-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2004年3月初来自重庆的消息:熊得明爱莫能助直想哭,收拾衣物匆忙离家去打工。因温家宝帮丈夫讨工钱而闻名全国的熊德明成了众多民工心目中的讨薪高手。自去年10月她在电视上频频露面后,平均每天有5个来自当地及邻省的民工请她帮忙讨工钱。3月10日,对讨薪无能为力的熊德明踏上了到重庆打工的旅程。她对记者说,欲请她帮忙讨薪的人知道她外出后,就不会再花钱跑空路了。

[事件分析]:自称是一国之“总理”的温家宝却只能解救一、两个劳工于水火,这样的“总理”当得多么丢人呵!不当也罢。如果温家宝善于培养“讨薪高手”就应该去当讨债公司老板,不过“总理”的头衔也不能撤,否则就什么都讨不到了。利用国家权力为少数人谋取利益不但不应该当作做好事,反而应该被视为腐败和犯罪,因为国家权力必须用于维护全体人民的利益,决不允许被滥用。欠薪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种现实体现,但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现在,大量事例进一步证明了我的个人判断“中国大陆已经进入到了‘十万恶’级社会的水平了”。想一想过去精心打造的“万恶”的旧社会吧!“万人坑”、“收租院”、“三条石”展览搞了多年(本人曾经有幸亲手参加过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的“万人坑”展览的布置工作)现在已经成了活生生的社会现实,而且已经成了“小儿科”了,真是令人感慨万千。中国大陆的劳动者已经到了历史上最悲惨的境地。

[诊治处方]:劳动者是社会发展的最基本推动力量,劳动者的权利是最大的人权,劳动者的生活状况代表了一个社会的真实生活水准。劳动者被广泛欠薪表示劳动者的权利已经达到完全丧失的程度,政府必须采取强制性的措施来加以整治,比如强迫实行按周发薪的制度等。欠薪问题实际上是社会道德缺失的集中体现,是劳动力供求关系严重失衡的结果,显然更是政府无德无能所造成的。所以,根本的出路还是要先埋葬这人吃人的罪恶制度并根除社会不公平现象。温家宝只知道金融改革是背水一战,似乎还没认识到整个社会体制的变革才是唯一的出路。在现在的中国大陆,任何单一的改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让我们为劳动者的权利不断地奋斗下去,让劳动者快乐地去迎接下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吧!

(网路文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