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旅客头次乘坐飞机 打开舱门蹲在机翼

发表:2004-05-0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客荒唐之举把机长吓了一大跳!

“机长、机长,快到客舱!有人把紧急机舱门打开了!”随着空姐的高声呼叫,昨天临时降落在深圳机场的CZ3375航班上的机长和男乘务员急速赶到飞机中部,当即被眼前情景吓了一大跳---机舱左边紧急出口的门不知何故被打开,一个头戴印有“湘×旅游”字样红帽的年轻人正蹲在舱门外的机翼上四处张望。

机组人员连忙把年轻人拉回机舱,并仔细检查机翼、逃生滑梯,才避免出现更大乱子。

经机长查问,此人是趁着“五一”假期和妻子跟旅行团到广东旅游,第一次乘坐飞机。昨天上午旅行团乘CZ3375航班由长沙飞广州,不巧白云机场因另一架客机爆胎而暂时关闭跑道,CZ3375航班改飞深圳。降落后,趁着机组人员因安排旅客、解释疑难而忙得不可开交之际,这位老兄便有此举动。被问到为什么这样做时,他还振振有词:“飞机里面又乱又热,我只是开门出去透透气……”机舱内顿时一片哗然,纷纷指责此人愚蠢无知。年轻人的妻子也坐不住了,上前猛戳其脑门:“谁教你多手!”

机长厉声训斥:“你以为在你家啊?这飞机上所有装置都有明显的警示牌,直接关系到飞行安全,关系到你和大家的生命安全,如果在飞行中你随意触动这些装置,就会造成灾难性后果!还有,幸亏救生筏没被打开,否则,光是重新更换安装的费用就要3000美元,这还不包括救生筏本身的几万美元的成本呢!另外,你要是把机翼(铝合金材料)踩塌了,怎么赔啊?”

机长随后向记者解释:飞机上的紧急机舱门是专供紧急情况下旅客逃生用的,所以除了有警示牌外,一般情况下,起飞前乘务员会提醒坐在紧急机舱门旁边的乘客禁止拉动阀门,而且禁止让未成年人在旁边就座。在特别情况下,机组可能会请旅客协助打开舱门,但是决不允许乘客自己随意乱动。

由于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机长最终还是让年轻人跟旅游团在深圳下机了。


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