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易:杨建利,中共喉管中的一棵滚烫山芋 --为杨建利博士被中共非法逮捕两周年而作

作者:作者:吕易 发表:2004-05-05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二十六日,中共非法逮捕杨建利博士已经整整两周年。两周年,七百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那失去人身自由的囚禁之苦,那被迫与亲人别离的心酸与痛楚,那被当作罪犯提审、讯问之辱,那肉体和精神的折磨与煎熬……,我虽然没有坐过牢,但曾经常作为辩护律师去会见人犯,对那里的情形一点儿都不陌生。个中滋味,感同身受,却实在难以言表。

大墙外,杨父杨母的老泪已近干枯,盼夫归来的付湘女士还在泣唤,还有那一双可爱的儿女,他/她们本该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地游戏、玩耍,却不得不似懂非懂地随着妈妈一次一次来到那个张着血口、随时可能将他/她们吞食的大门(中共驻美使领馆)前,向川流不息的车流、行色匆匆的人群和茫茫大地、苍天发出呼喊:爸爸,我要爸爸!

这天真而可怜的孩子,一定会不可思议地多次向妈妈、向老师发难:为什么他/ 她们心目中大好人、最最可亲可敬的好爸爸却被中国的大坏蛋抓捕关押?爸爸在那不见天日的小黑屋内每天做些什么?为什么没有大英雄、大好人,去帮爸爸砸碎铁窗,打开铁门,救他快快出来?为什么好人受欺负,坏人却不受惩罚?

是呀,童言无忌,童言难以作答。那个执政五十多年,毁灭了几千年中华文化,残害了八千万无辜生命,出卖了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使草原变沙漠、青山变荒丘、绿水泛污臭的邪恶政党,为什么还在窃据政权,操控人民的命运,而不被世界民主的利剑斩断?为什么向以聪明勤劳且创造过辉煌文明的中国人在专制政权面前竟如此软弱怯懦、忍辱负重被压迫几千年,沦为世人瞧不起的贱民,尽失人的尊严?为什么中国和中国人被人家当作假货、欺骗、质劣、价贱、黄祸等代名词?为什么中国的民主之路这样曲折、坎坷而又艰难?

杨建利,一个中国热血男儿,对中国人的悲惨命运不忍不甘。他虽然自知靠一己之力并不能救中国人民于水火,却甘心情愿为他们付出自己的一切,作出一份贡献。他已经获得美国著名学府的两个博士学位,拿到美国的绿卡,本可以在美国谋一份不错的职业,过上舒适富足的生活,却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幸福而自愿放弃、自愿冒险、自愿牺牲。因为他深深爱着那生他养他的母国,爱着那里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广大中国人民。中共仅仅因为杨建利反对一党专制和个人独裁,就诬陷杨叛国和颠覆政府,就将他抓捕入狱并长期不予释放,可见中共对政治异议人士是多么害怕。实际上,他们是对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自由民主的胆怯和惧怕。因为他们知道,自由民主在中国大地实现之日就是专制独裁者死无葬身之时。

我敬仰建利的精神,我欣佩建利的勇气,我常常梦见他就在我们中间,与我们商谈、切磋中国民主大业。我坚信这一天的来临不会太远。我虽然不能圆满回答他那一双可爱儿女的问题,但却可以告诉他们一个简单而朴素的真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好人不该含冤坐监!

说杨建利在坐冤狱,因为他根本就没有任何罪行。他所从事的民主运动,是一项伟大、光明的事业;他的行为,完全是利国利民的正义之举、英勇之举。中共恨不得将民运人士赶尽杀绝,巴不得全中国人民都毫无异议、服服贴贴。但实际上,这却事与愿违。因为压迫越重,反抗越烈。中共统治者不是不明白这一道理,只是他们实在也无良方好药,为专制政权苟延残喘,只能靠镇压来多维持一天算一天。

如果是一般异议人士,中共大可随意地抓、判、杀,不会有什么顾忌和顾虑。因为善良的中国人已经对中共专政机器的残暴血腥司空见惯、变得麻木。中共正是利用中国人的这种善良和麻木而更加肆无忌惮。但是,杨建利则不同。他虽然算不上什么声名赫赫的大人物,却有一些使中共不得不有所顾忌的因素。他在美国获得双博士学位,他在美国已经生活了十几年,他与世界各国热爱民主自由的人士有着广泛的联系,他身上散发出的那股正气、勇敢和睿智,等等。使各国政府、组织和个人深切关注。这就使中共不能如对待一般异议人士那样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瞎审乱判。判杨有罪?但实际上他根本就罪不成立,更缺乏充分确凿的证据来证明;将他无罪释放?但中共的任何一级政府和任何一个机关都从来不肯认错,历来就是抓了人就要定人有罪。更何况杨建利这样一个著名的政治异议人士,一个执着于中国民主事业的人,放了他,就等于放虎归山,就对中共政权增添几分危险。判不能,放不甘;吃不下,吐不愿。这就是中共抓捕杨建利两年、超期羁押他、不判也不放的原因和关键。

中共口口声声说什么要“与时俱进”,但其野蛮的专制独裁体制和惟我独尊、永远正确的统治思维却一直没有改变。人权条款虽已入宪,侵犯人权的大案、要案和恶性案件却有增无减。“无罪推定”的法律原则也早在其<<刑法>>、<<刑事诉讼法>>中确定,但实际上,中共的司法机关办案还是先抓人再说。再去收集人家有罪的证据,再通过逼、供、讯等非法手段获得不实证据,支持他们办案。冤狱丛生、草菅人命,善良而无奈的老百姓却很少敢发怨言,甚至要真情假意求清官、谢青天。

杨建利案特殊,因为中共抓了杨之后才发现即使按中共的法律都很难定案,更何况杨建利从事民运的行为多在美国,按行为地法管辖的国际法原则,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法律是保护他自由发表政治见解的。就是说,他的行为在西方国家不但不是犯罪,而且受法律保护。再者,杨的家人多在国外,中共上层出于政治原因不敢让他妻子等亲属返国。他们除了抗议和强烈要求中共尽快释放杨建利之外,别无它法。办案人员得不到好处、拿不到贿赂。就更使这本就很敏感的政治要案显得难办。办案人员公事公办逐级上报,上层官僚层层批示、层层下达,谁也不肯负责,只好拖来拖去。这就是中共抓杨而长期不判不放的第二个原因。

既然杨建利案是涉外政治要案,中共自知不能如同欺骗中国人民那样欺骗世界。他们就更加要费尽心机,编造假证,寻找似是而非的理由,以便天衣无缝。不管判还是放,自然都有理、都正确。这自然需要时间,需要办案人员花费很多、很大的功夫。此乃中共抓杨而长期不判不放的第三个原因。

然而,不知中共统治者们仔细想过没有,正如平反六四一样,中共积极主动,还可减少罪债。久病不医,沉疴难愈,积重难返,死将必然。早一天无罪释放杨建利,喉管通畅,病身也得疏缓,何乐而不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