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跳江同学 一大学生英勇献身

发表:2004-05-05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零时40分,湖南工程学院(位于湘潭市)纺织工程系服装设计专业一年级学生宗玉宝,为抢救跳江自杀的同班同学,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昨日,湖南工程学院作出决定,授予这位年轻学子“舍己救人英雄”称号。

同学欲投江,他在江边劝

5月3日夜,宗玉宝所在的0301班一名男同学因悲观厌世,打算投江自杀。昨日零时20分,这名同学独自来到湘江边东湖路附近的盐场地段,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跳江自杀。他通过自己的手机告诉班上的同学朱某,说自己“不想活,要跳河自杀”。

朱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随后,班上有7名男女同学先后来到现场。当朱赶到现场时,发现他们的班长宗玉宝已在岸上做思想工作,规劝这名欲自杀的同学,但宗玉宝无法靠近。

奋不顾身跳江施救

零时40分许,这名同学纵身跳入滔滔江水中。当时风大水急天黑,这名轻生的同学随时都有可能被江水吞没!见状,宗玉宝和班里的另外两名男同学朱某、王某先后跳入江中,抢救这名轻生的同学。距离这名同学较近的朱某和王某,奋力将这名同学救起,但当他们将这名同学拉上岸时,却发现不识水性的宗玉宝一只手在水中举了一下,随即就被湍急的江水吞没……

见此情景,岸上的4名女同学立即拨打110救援。随后,3名巡警赶到现场,并请来水警援助,学校领导闻讯后也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了对宗玉宝的救援工作。上午9时,专业打捞队员终于找到了宗玉宝,但他已永远停止了呼吸。

永远记得那一瞬

今年23岁的宗玉宝是山东临朐人,去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入校后,他担任服装设计0301班班长,还参加了系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工作。在老师眼中,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兄长;在父母眼中,他是一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与他朝夕相处的朱同学说,宗玉宝是系里和班上的干部,平时只要哪里有活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足迹和身影。他说,他永远记得宗玉宝为救同学而被江水吞没的那一瞬。


长沙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