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耻的论调

发表:2004-05-0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看《法制日报》《炼就消费者的一双慧眼识别药品虚假广告》的三段文字,原汁原味。

“执法部门也面临许多无奈。一位官员说,药品虚假广告确实太多了,打不胜打防不胜防。关键是老百姓的医药保健知识普遍缺乏,健康安全意识差,只有生病了,才去看医生。厂商正是利用了这一弱点进行误导。”

“‘提高消费者的鉴别能力,不给厂家、商家钻空子的机会,这才是对付虚假药品广告的最好办法。”第三军医大学一位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选择药品时,少受广告的影响,认识到只要药的成分一样,药效就差不多,是否打过广告并不重要。”

“ 如感冒原理是什么,如何预防,一些药品的主要成分和功效是什么。引导消费者自主辨别药品成分,知道如何使用药品。特别是对目前市场上虚假广告涉及比较多的,如性功能障碍,肝、心脏的保健,健脑益智,肿瘤的治疗等等,要首先作为重点。”

这是来自官员和专家的意见,他们应该是这方面的权威,所言不但不虚,而是一言九鼎,容不得半点儿怀疑。“关键是老百姓的医药保健知识普遍缺乏”,“最根本的是消费者要理性看待广告”,一个讲“关键”,一个讲“最根本”,言之凿凿,责任全在老百姓。

细细想来,这话确实点出了要害,揭示了真理。卖药的是厂商,买药的是老百姓,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谁也没有强迫你。

至于你买的是假药,你为什么不长一双慧眼,把它看个清请楚楚明明白白?至于充斥电视的那些大红大紫、半红半紫的巨星、伪星和流星,不知名的美女广告,你受了误导,千万怪不得广告,谁叫你只盯住美女的娇容,而忘了药品的内涵呢?

你为什么“只有生病了,才去看医生”,不生病看医生,才有先见之明,才算未雨绸缪。

“认识到只要药的成分一样,药效就差不多”,你为什么不认真研究药的成分和药效,你可以不顾上有老下有小,不顾衣食住行,捧上厚厚的药物学、药理学,里面有些认不得的字不要紧,再买一本厚厚的英汉词典放在一旁。至于隔三岔五地就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什么新理论、新概念、新药名,你就需要与时俱进,过到老,学到老。时间一长,你也会成为“砖家”。

如果担心药品说明书与药品成分不符,你就买台化验设备,仔细研究研究。如果你嫌麻烦,就干脆到炼丹炉里炼出个火眼金睛得了。你连“感冒原理是什么”、“ 药品的主要成分和功效是什么”都搞不清楚,板子打到你屁股上,还有什么冤枉可喊,千万别责怪人家什么虚假广告,怪只怪自己近视、短视、弱视,只戴眼镜不戴放大镜;也千万别责怪人家嘴里没有吐出象牙,怪只怪自己没混上个乌纱帽博士帽戴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