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偷偷潜入德国

发表:2004-05-07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之前,德方公布的在访问期间由德国经济部主办的中德高科技论坛出席名单上没有薄熙来的名字。但当温家宝一行抵达德国时,
访问队伍中突然薄熙来。人权团体立即发出抗议,法轮功学员也迅速打出新横幅。

媒体报道,薄熙来在新上任为中国商业部长后曾受德国经济界邀请,原计划于3月25日访问德国。当时德国的人权团体和法轮功学员纷纷对薄熙来侵犯人权进行抗议和谴责,并要求德国政府阻止他入境。薄熙来非常不光彩的人权记录一时间引起了德国社会的广泛关注。后来德方申明,中国方面推迟了薄熙来的此次访问。

在温家宝访问第二天的中德高科技论坛开场前,有人从开往论坛会场的车队座车中看到薄熙来。法轮功学员打出了“欢迎温家宝,法办江泽民,驱逐人权罪犯薄熙来”等横幅。据法轮功学员介绍,其中“驱逐人权罪犯薄熙来”的横幅曾一度受到德国警方的关注。德国警方告知法轮功,中国代表团中有人认为,这个横幅是对他们名誉上的侮辱,要求警方采取措施。警方在听取法轮功的解释后认为横幅内容没有问题。有警察说,中国的官员应该习惯接受别人的抗议,这在西方太平常了。

5月5日,温家宝一行转访比利时。5月6日,薄熙来作为列席代表出席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与中国投资贸易研讨会。比利时法轮功学员打出“欢迎温家宝,法办江泽民,法办薄熙来”的横幅。

观察家认为,薄熙来悄悄进入德国,与在德国由40名法轮功学员向德国联邦最高检察院提起的刑事控诉有关。在去年11月递交给德国联邦最高检察院的诉状中,薄熙来就在被控告人之列,控诉的罪名是:种类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

与薄熙来相似的是,江泽民在2002年10月访问美国芝加哥期间,其车队爲避免见到请愿队伍而从旅馆后门垃圾通道出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