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国忍: 揭露马六甲海盗真身, 消除大中华心腹隐患

发表:2004-05-08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印尼海军 贼喊捉贼

马六甲海峡是全球第二繁忙海道,这个海峡由印尼,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三国分片管理,每日有200条以上国际轮船穿行。而自1991年至2003年以来的统计数字,全球1921起海盗劫船事件中有60%以上都发生在马六甲海峡附近。(注1)

1992年,就曾经有一艘载着24万吨原油的油槽船在马六甲被海盗袭击,船上所有人员都被绑起来,海盗劫走财物后,任由油槽船自行高速航行。这艘船甲板大过两个足球场,高度超过7层楼建筑,一旦发生海难,后果不堪设想。幸而有一船员在20分钟后脱绑,立刻将船只航速放慢,才避免了意外。(注2)

国际海事局(IMB)的历年报告反复指出,印尼海域是全世界最危险的海域。(注3国际海盗活动分区图)。各国媒体上常有报道,海盗们劫船后,大摇大摆地操作着油轮来到印尼海域,然后慢慢洗劫。(注4) 在2002年,马六甲海峡的北侧,由于马来西亚海军的努力,海盗案仅为17起,而在南侧,印尼海域则高达91起之多!(注5)

许多海盗船在印尼港口可以公开登陆,完全不受惩罚!(注6),这样的困境连印尼本国的受害者也非常愤怒!印尼船主协会副主席Oentoro Surya对雅加达邮报说,2003年10月,该协会下属成员有4条拖轮被劫,但报告给印尼海军后,军方至今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注7)

为什么海盗在印尼海域如此猖狂?为什么印尼海军对海盗如此宽容?让我们再来回放一段台湾货轮的悲剧:

2003年8月10日,高雄籍渔货船“东亿号”在麻六甲海峡遭两艘海盗船以机枪攻击,船长罗英雄左腿中弹,船身也严重受损,弹痕累累,被扫射两百多枪,自动方向舵机遭击毁,只能以人工操控船只方向,三具卫星电话中,有一具损毁无法使用。据船长罗英雄描述,这两艘疑似拖船外型很像印尼海军所有,这些海盗船经常是白天是海军,晚上变海盗,令人防不胜防。(注8)

2004年4月,当美国提出要让美军参与马六甲巡逻时,印尼与马来西亚同时反对,印尼海军是叫得最凶的一方。

印尼海军司令贝尔纳德•肯德•逊达克4月10日表示,马六甲海峡的主权属于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不允许外来势力到此驻军。贝尔纳德强调指出,印尼海军“有能力确保该地区的安全”,而且已经做好准备遏制美国对印尼海域的入侵。(注9)
果真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民族主义者嘴脸。而且这位印尼海军司令撒起谎来毫不脸红,尽管绝大多数国际媒体报道这里马六甲附件有近100-200起海盗事件,有的年份多达数百起,他却说马六甲海峡平均每年只发生三起海上抢劫案件,而且是印尼分离主义势力自由亚齐运动在逃亡时进行的抢劫活动,不应成为美国派驻军队的口实。 仅仅从这种大胆无耻的谎言,就能看出印尼海军对海盗的纵容庇护!

印尼的军队从苏哈托时代起就是一支极其腐败的军队。在苏哈托二十多年的独裁史中,这支军队参与屠杀了二十万华侨,可谓血债累累!在印尼走向民主国家的转型过程中,由于军方未参与对民主运动的镇压,得到基本保留。但这支独裁者留下的罪恶遗产,却在社会转型中,混水摸鱼,趁乱打劫,强奸屠杀数以千计的华族女性,又欠下了华人社会一笔新的血债!

在马六甲海盗事件中,印尼军方再一次扮演了一个罪恶可耻的角色, 严重威胁了整个亚洲的经济安全。我们期待印尼政府能早日对印尼军队这个庞大的犯罪团伙进行改造,同时,国际社会也应该揭开印尼军方头目的民族主义虚伪面具,暴露其贼喊捉贼的犯罪真相!


2: 中共媒体 盲目起哄

中国石油的对外依存度已超过三分之一,目前每天通过马六甲海峡的船只近6成是中国船只,2004年大陆石油进口将超过一亿吨,其中八成的石油进口经由马六甲海峡运入,这使得马六甲海峡和台湾海峡成了攸关中国经济生命的咽喉。(注10)

同时,马六甲也是新加坡,香港,台湾的经济咽喉,毫无疑问,这条海峡,是整个大中华经济圈的主动脉。

当印尼与马来西亚拒绝美军加入马六甲安全防卫时,中共媒体本能起兴高采烈起来(注11), 有些评论还猛烈抨击新加坡引入美军,是在帮助美军扼住中共的咽喉。(注12)。

这些中共媒体,毫无例外地将马六甲的安全问题,放在中美战争的背景下考虑。事实上,任何一个对国际政治军事有起码常识的人都知道,如果中美真的开战,美军无须在马六甲沿岸驻军,无须得到任何国家支持,仅凭美军的军事技术,也能轻轻松松卡断从中国南海到马六甲长达数千公里的国际公海水道,中共海空军绝无半分还手之力!而事实上,在中美战争中,美军还将得到包括越南在内几乎所有的东南亚国家的实质性支持,切断这条水道更是不费吹灰之力!

一些天真的中共媒体将希望寄托在东南亚国家的反美情绪上,以为这些国家反美就必然亲中。比如有些媒体鼓吹中国要在泰国投资二百亿美元修一条克拉运河。(注 13)殊不知泰国几十年来一直是美国军方的伙伴,本月中旬,美军就要在泰国举办东南亚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这项大演习是泰国军方早在 1982年就与美军双方创办的,直到2000年新加坡才加入,变成多国演习。

东南亚国家人民的反美情绪,有多种复杂的因素,比如伊斯兰宗教的原因,民族主义情绪等。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东南亚各国最大的民族主义情绪与意识形态的敌人,是针对中国,而不是美国。在东南亚从来没有大规模屠杀美国人英国人的现象。但是从50年代中共国建立起来,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无不例外地出现了大规模的反华排华现象,大几十万华人在冲突中死于非命,中共荒唐的外交,在东南亚留下的悲剧血债,绝不亚于东北亚的朝鲜战争悲剧,结局是相似的:死了几十万华人,伤了几百万华人,花了几百亿美元,最后在外交上鸡飞蛋打,全无所获,还多了一群国际仇人。越南现在正考虑让美军重返金兰湾呢!

事实上,象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家,绝不可能是反美亲中的国家,这些国家的政府在骨子里都是极其亲美的,原因之一是美国仍然最大的财神,马来西亚的最大出口国就是美国,更重要的是,这些国家的政治体制都在向西方的民主制靠拢演变,这种历史趋势在三五年可能不明显,但放在一个几十年的背景中看是很明朗的。
只是,在领导人内部崇美的同时,这些国家常常要在外表装出一副反美的样子,这是装给有伊斯兰与民族情绪的本国选民看的,也是给国际社会左派看的,充个门面罢了。而且,马来西亚政府爱与新加坡政府在小事较劲,新加坡支持的,他就反对。只是,真的中美开战了,马来西亚这样的东南亚国家仍会忙不迭地到美国身后排队!

在东南亚国家中,只有一个国家从来没有反华排华的历史,这就是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本身就是华人社会,还反什么华?当一些中共愤青叫嚷新加坡反华时,实在是对历史与地理一无所知。当然,新加坡可以是一个坚定的反共国家,这是历史事实, 我们不要将反共与反华混为一谈。

在马六甲海盗危机中,没有任何一方可以独立解决。马来西亚只能保障其沿岸的部分水道安全,新加坡领海水域更是小的可怜,印尼军方则是腐败透顶,军匪一家!

至于中共军方,与印尼军队的腐败度差不多,军事实力也差得太远。近在300里的菲律宾军队多次枪杀中国渔民,甚至公开逮捕成百名中国军方便衣工程兵,拍卖百亿油汽田,中共军队敢放一个屁吗?越南就在中国边上,占领了二十八个南沙岛屿,中共军队装聋作哑,印尼军警大规模强奸华人女性同时,江泽民还要送给当时的哈比比总统4亿美元援助,外加2亿美元出口信贷!(注15)所以,要指望外强中干的中共军队来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无异于缘木求渔。

如果在当前和平的现实背景下考虑,马六甲的海盗危机是整个大中华区经济区的心腹之患,这是全世界都有目共睹的事实。新加坡政府因此欢迎最强大的美国军队介入,维护国际航道安全,实际上最大的受益者是中港台新,整个大中华的经济区,这样一个双赢的方案,有什么不好!

如果有人仍然掂记着子虚乌有的中美未来大战,笔者只能劝他,应该阻止的,是在你们脑中反复酝酿的千古蠢事!而不是阻止打击现实的印尼海盗!


参考资料:

1.恐怖分子海盗联手马六甲
http://www.yunnan.cn/191/2004/03/31/[email protected]

2: 东南亚海盗走向国际化 每年令世界损失250亿
http://economy.enorth.com.cn/system/2002/12/11/000471303.shtml

3: 国际海事局海盗区域分布图Piracy and armed robbery 1 January - 31 December 2003
http://www.iccwbo.org/ccs/news_archives/2004/images/piracy_2003/Maps_2003.asp

4:马六甲海盗全副武装袭击过往船只 劫持事件频发
http://jczs.sina.com.cn/2003-08-15/143741.html

5: Pirate attacks in Malacca Strait down due to police patrols
http://www.ufs.ph/tinig/mayjun02/05060218.html

6: Pirate gang terrorising ships off Indonesia
http://www.iccwbo.org/home/news_archives/2003/stories/gaspar.asp

7: U.S. asked to train RI Navy to secure Malacca Strait
http://www.thejakartapost.com/yesterdaydetail.asp?fileid=20040410.A01

8: 高雄渔船麻六甲遇海盗 明可抵新加坡
http://www.epochtimes.com/gb/3/8/10/n356773.htm

9: 印尼不许美军染指马六甲 做好遏制入侵准备(图)
http://news.sohu.com/2004/04/13/41/news219814192.shtml

10: 石油价大涨 全球储量夸大 麻六甲成中国咽喉
http://www.epochtimes.com/gb/4/4/24/n519780.htm

11: 马来西亚拒绝 印尼遏制 美军难以进驻马六甲
http://www.jczs.com.cn/2004-04-17/1136193856.html

12: 新加坡,帮美国卡掐中国的咽喉?
http://www.cmilitary.com/forums/general/messages/380472.html

13: 克拉运河耗资惊人,中共贪官两眼放光
http://www.bignews.org/20030714.txt

14: 美军将在亚洲举行最大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
http://news.cetin.net.cn/cetin/xw/cetin-news/xw2004/2004-b-04-22-1577.html

15: 印尼华人的合法权益应得到保护
http://museums.cnd.org/HXWZ/ZK98/zk154.hz8.html


(文学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