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保安旁观12岁男孩被淹死 园主出20万摆平

发表:2004-05-08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秦都市报报道,5月6日傍晚,长安区滦镇内苑村12岁少年安兵(化名)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不幸坠入人工湖内溺亡。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记者在溺水事发现场看到,与前日所见不同的是,湖岸边多了几张“禁止游泳”的标语,贴在亭子的柱子上或木牌上,而且新栽了一块“当心落水,请勿下湖游泳”的不锈钢牌子。
 
  昨天15时,记者来到位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东边的内苑村,刚刚处理完儿子丧事的安党耀正躺在床上,紧闭双眼,面部表情看起来非常痛苦。

  “真没想到这一家人竟然这么命苦。”前来帮忙处理死者丧葬的邻居们告诉记者,安党耀早年丧妻,当时,孩子安兵才刚刚两岁,虽然安党耀后来又重新娶了一个妻子,但一直都未曾生养孩子。溺亡少年安兵平时比较乖巧,深得邻居们的喜爱,父母也都把儿子安兵看作是将来惟一的希望和寄托,没想到祸不单行,一场意外事故就这样击碎了夫妻两人的所有梦想,也令亲戚邻居们深为震惊。

  溺亡少年安兵的爷爷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遇难者家属和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在经历一整夜的协商后,终于就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由动物园赔偿溺亡少年家属20万元,但是,目前这还仅仅是一个口头协议,未形成书面的东西。“20万元什么时候才能赔给死者家属,还会不会节外生枝,这些都是我们家属比较担心的问题。”

  一位当时在场的群众回忆说,当天下午,人工湖里停放着3艘救生船,但船上没有工作人员,附近只有零星几个偶尔路过的保安人员。下午4点多,安兵和另一个少年结伴来到湖边,当他刚踏上其中一艘救生船时,就被船掀翻在了水中。看着安兵在水里上下沉浮,拼命挣扎,另外一个少年慌忙向动物园门口飞奔求救。

  一位姓任的村民告诉记者,当少年安兵刚刚失足落入人工湖,岸边立刻就聚集了七八个人,其中部分为游客,还包括一个园内的保安人员,大家都看着落水少年在湖水里挥动双臂拍打着水面做着最后的挣扎,但不管是游客还是保安人员,始终都没有一个人下水营救,据称,当时曾有人求助于站立一旁的那位保安人员,但保安只说了一句话:“我不会游泳。”

在事发当天,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在没有通知死者家属和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决定,先把溺水少年的尸体送往殡仪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导致数百名群众立刻一拥而上,把已经快要强行开至环山公路上的殡葬车往回倒推了数百米,迫使殡葬车重新回到了动物园前门广场上,并且里三层外三层把车围了个严严实实。

  在整个跟踪采访过程中,不管是长安区政府还是秦岭野生动物园,甚至园内的派出所和保安人员,对记者就溺亡少年赔偿进展情况的调查采访始终都是三缄其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