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15升 南京“第一魔女”术后遇险

发表:2004-05-11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内媒体日前报道,曾抽脂15升而迅速身的南京“第一魔女”手术后出现大面积感染,日前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整形外科接受治疗。上海第二军医大证实了此事,然而当记者打电话给当事人及美容中心时,却遭否认。

据悉,该病人在一个多月前接受了历时6个半小时的抽脂手术,从体重达76公斤之多的身上共抽出10200毫升纯脂肪、4800毫升混合脂肪,被称为“第一魔女”。《新闻晚报》日前报道,南京“第一魔女”手术后出现大面积感染,并使她面临生命危险。报道称,来长征医院就诊时,病人已出现了局部感染的全身症状:发烧、白细胞增加、下肢感染部位开始红肿等,生存都受到威胁。

然而当南京日报记者打电话给被称为南京“第一魔女”的葛莹及其家人时,却被否认。葛莹的妈妈说:“她根本没去过上海,正在上班呢!” 记者又拨通了葛莹的手机,“我身体一直很好,根本没去过医院。”葛莹说。但一会后,她又说:“我是去上海呆过三四天,但那只是正常的体检。”记者问她,是否可以过去看看她现在身体怎样。她表示,她和东大医学整形美容中心有协议,记者必须事先经过他们同意才可以。

记者又打电话给为葛莹做抽脂手术的东大医学整形美容中心,该中心一名姓王的主任说:“我们是带葛莹去过上海的长征医院,但那只是行业内的学术交流,不是看病。那个报道是不属实的。葛莹抽脂后身体一直很好,没有任何毛病。”

后来记者联系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医院长征医院,该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承认接诊过葛莹,并否认了“学术交流”的说法。他说:“4月底,葛莹确实来我们这里住院一周治疗,当时她两下肢红肿得很厉害,行动不便,身边有几个人陪着。但那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不存在学术交流。”

江表示对这种一次抽脂1.5万毫升的减肥手术感到很吃惊。事隔不久,“魔女”葛莹就拖着病体到该院治疗。当时,葛莹下肢的手术伤口因受到感染出现大面积红肿,并伴有发烧、体内白细胞增加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难以预料。江华透露,葛莹出院前,身上的红肿并没有完全消失,如果疗养不好,仍有反复的可能。

南京整容界的一些专家表示,此事完全在意料之中。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章庆国教授说,临床上公认安全的抽脂量只在5000毫升内,而一次性从身体内抽出1.5万毫升的脂肪,这简直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去年底,沈阳一名女性就在类似手术中丧命。葛莹活下来,算是非常幸运,但她术后的伤口感染和各种并发症发生几率肯定很高。

南京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姜会庆教授也表示,葛莹的整形手术本来创伤就非常大,对环境的无菌要求很高;但他却在电视上看到,手术时葛莹在局部麻醉情况下,一边接受手术还一边打电话、喝牛奶,且在术后第二天就逛街、跳绳,这些都是非常不科学的。现在她的身体状况出现意外,可算是意料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