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濒临灭绝,熊猫,狐猴,和大猩猩面临挨饿

作者:华一 发表:2004-05-13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联合国最近的一个报告,大面积的竹子正濒临灭绝。 世界上50%的国家的1200种竹子面临灭绝。最倒霉的动物是熊猫,因为竹子是熊猫的主食。

导致竹子灭绝的主要原因是砍伐森林。科学家发现,600种濒临灭绝的竹子只有不到20,000平方公里的自然植被, 另外250种的植被少于2000平方公里, 还有一些竹子的自然植被所剩无几。

每10到100年,竹子会大面积开花死去。 如果没有森林的保护,死去的竹子就再也长不回来。 报告说,很多动物的主要食物和生活场所是竹林,如狐猴,大猩猩。 由于竹子越来越稀少,这些动物即将面临绝境。

这对人也是很不利的。大约有成百万人以竹为食,用竹子制作家具和其它建筑材料。 全世界大约有25亿人使用竹器或是以竹贸易为生。国际市场竹交易总额每年高达20亿美元。

在亚洲,大熊猫以竹为生。大约还有1000多头野生大熊猫,每天每只大熊猫要消耗38公斤的竹子。 可以这么说,没有竹子就没有大熊猫。 中国的森林消失威胁到了竹子的自然植被。而剩余的稀少植物之间近亲繁殖一定会导致这些物种的灭绝。(看中国 华一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