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刀:我就独裁我怕谁?

作者:诗与刀 发表:2004-05-14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面旗帜。

我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没有比这面旗帜更滑稽的。总之,这是一面旗帜。

当这面旗帜在各种各样的场合冉冉升起的时候,据说,能够叫人们热泪盈眶,热血沸腾,油然而生所谓的爱国主义情怀。每一天,据说还有无数的人们冒着酷暑或者严寒,到一个叫天安门广场的地方看这面旗帜在朝阳下或者风霜雨雪中升起,相伴着雄浑的义勇军进行曲。据说,这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起人们内心对祖国的感情。

这一面旗帜在中国的每一个地方存在着,每一天都存在着。
这一面旗帜有个动听的名字,叫做国旗。
这一面旗帜有个更动听的名字,叫做五星红旗。

据说,五星红旗的红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小时候常常有这样的疑惑:鲜血染成的旗帜不是很脏的吗?何况,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鲜血?后来才知道这是个形象的说法,只不过告诉我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而已。于是,我常常想,象美国、日本这些没有革命先烈的国家的人们,必然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了。

这面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的红上,还用五颗星星,五颗黄灿灿的星星。然而,却不是五颗一般大小的星星,而是一大四小,四颗小星紧紧环绕着中间的那颗大星:那颗大星自然是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而四颗小星,据说代表的是中国的其他各阶级。──在中国,种族歧视据说是不存在的,代之而起的是阶级歧视。──“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旗杆套为白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然而,不管是怎样的阶级,在这面叫做五星红旗的国旗上,都是必须紧紧环拱于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大星周围的。没有其他的选择。生在中国,确切地说,是生在49年以后的中国,无论种族、无论民族、无论阶级、无论贫富、无论智慧或者愚笨,都必须紧紧围绕在这颗大星的周围。在中国的土地上所飘扬的这面叫做五星红旗的国旗,已经明明白白地说明这一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却忽然想到,那面叫做星条旗的旗帜上那么多的星星,何以没有一颗特别的大、而让别的星星紧紧围绕?或许,我们的叫做中国特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特色的说法在中国是特别的流行。有时我未免就天真地去想,象美国会不会有美国特色的什么东东呢。譬如说,建设有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譬如说,美国特色的民主,以此来阻断任何的对美国的不同说法与意见。

因为中国特色的民主是明明白白地写在国旗上的:一颗大星,四颗小星。大星是中国的主宰,而且是永远的主宰。这面叫做五星红旗的国旗,无非就是告诉我们,在中国,只有共产党才是永远的统治者,其余的只能永远地围绕在他的周围。其实,不仅仅是这面国旗向世界昭告了这样的中国特色的民主,那部几十年来不知道修订了多少遍的宪法,也明明白白地昭告了这一点。所谓宪法,早已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来统治中国的工具了。好在,将三个代表写入宪法的主张最终没有能够实行: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党内,终究还是有正直的人在,有真正的人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这面旗帜依然在飘扬着,而且还不知道会飘扬多久。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为止热泪盈眶。

然而,我却分明看到写在这面旗帜上的两个字:独裁。

──我就独裁我怕谁?!

然而,这世界上总有着那么多爱好独裁的人们……

(2004年3月13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