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黄书记叫嚣“我是公务员”

发表:2004-05-14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5月6日,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纪委书记黄某某在浦口大吉度假村的温泉浴场公然调戏外企女职员,在警察调查的时候这位黄书记多次表白自己是“公务员”。(《现代快报》5月11日)

  黄书记无端的让一位良家妇女受到了侮辱,不仅亲搂人家,还打人家的后脑勺,在双方争执的时候,黄书记的一伙儿的五六个男子集体围攻一个弱小女子,当受害人拨打了110以后,面对值勤警察,黄书记一边拿出电话拨通当地某些重量级人物的电话,向受害人和警察示威,一边狂妄地叫嚣:“我是公务员!”。那阵势,那口气,仿佛在说,我不是一般的人物,我有权有势,我有特殊的身份,我是国家公务员,你们能奈我何?

  好一个“我是公务员”!原来有了这样的一个称号,就可以去泡温泉,就可以去找小姐,就可以借着朦胧的醉意猥亵良家妇女。“公务员”的名号在这里成了保护黄书记的盾牌,成了他无法无天的理由。这样的公务员,简直成了危害百姓的无赖,要他何用?

  黄书记在酒醉的时候的所作所为,足以让公务员的整体形象受到损害,足以让所有的公务员为之蒙羞,为自己的公务员队伍里有这样一个人,而感到羞耻。笔者相信,当黄书记清醒过来以后,他一定会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后悔,一定会觉得自己的行为非常可耻。这不仅仅是他把自己的丑恶的嘴脸暴露在世人面前,更重要的是,他揭开了蒙在自己身上的那块遮羞布,叫人们看到了他那肮脏的嘴脸。

  但我从本心里要感谢黄书记。因为黄书记的表演,给我们道出了许多官场的秘密,让我们对某些公务员的生活圈子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首先,他们很注重编织自己的关系网,黄书记出事以后,先是打通了一些重量级人物的电话,想用这些人物镇住受害人和警察,就说明了关系网在官场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其次,有些干部已经堕落得失去了人格的地步,到了非整治不可的时候了。黄书记是喝了酒后来温泉泡妞儿的,酒钱谁出?澡儿钱谁出?妞儿钱谁出?且不说他们公务员的身份决定了他们本不该出入这样的场合,单就一个普通的公民来说,要经常进行这样的“消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你黄书记假如手脚干净,凭什么就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呢?人民的公务员,拿着老百姓的血汗钱,就是干这样的事?再次,黄书记还知道自己是一个公务员,但他思想中的公务员的性质已经变了,已经变成享受特权,免除责任的代名词,可以想象像黄书记这样的公务员,整天享受小姐的特殊服务,他们怎么能真正的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呢?

  小文到温泉去也不过是作为一般的顾客去消费。她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遇到黄书记这样的人,发生这样的事情。一般的人也不会想到黄书记这样的纪委书记,自己抓干部队伍建设的,反而是这样的一副嘴脸。书记堕落了,其他的干部能不能洁身自爱,我们不得而知,我们所知道的,就是有五六个人和书记混在一起,他们的身份也何等了得。这样的一些人做公务员,当人们的公仆,什么的主人敢承受得起?

  黄书记叫嚣“我是公务员”,想说明他的特殊,结果伦为了一条让人唾骂的社会新闻主角,如果说他不会掀起更多的轰动,那是因为人们对公务员形象的普遍失望。而这是最令人遗憾和警醒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