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为何对中国彩电反倾销?

发表:2004-05-15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最终裁决,建议从今年六月起对中国向美国出口价值近3亿美元的彩电征收78.45%的反倾销税。五年后再进行核查。BBC记者电话采访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高级调查员乔治·戴曼。

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星期五(5月14日)就中国彩电出口美国作出的反倾销决定有什么证据?

答: 美国国际贸委会成员目前正在起草意见书,意见书里将包括有关证据。这份意见书将于5月26日上交商务部。然后,很快将公布于众。国际贸委会的成员将在意见书里解释,他们为什么认为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彩电损害了美国国内的彩电产业。

问:如果美国决定在今后五年内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彩电征收反倾销税,五年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

答:五年的时间是美国法律定的。五年之后,美国国际贸委会将再进行一次审核,来决定反倾销税是否应该再延续五年。

问:中国彩电制造商对于美国国际贸委会的这次决定很不满意,他们会采取什么反应呢?

答:5月26日后,中国方面的律师可以研究美国国际贸委会的决定是否合理,美国是否应该实施反倾销税。至于他们将会采取什么行动,我不知道。

问:美国方面为什么不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机制来解决与中国的彩电纠纷呢?

答:这是因为美国的法律规定,一旦美国国内业界向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类似申诉后,我们必须按照美国法律的要求进行有关调查,以证实有关申诉是否合理有效。首先,商务部必须决定倾销是否存在。而国际贸委会的责任是确定是否对美国国内的业界造成了损害。当然,美国国内业界不会向WTO提出申诉,只会向美国政府机构提出。而我们有关机构则必须依法进行调查,并做出裁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