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访群众四处碰壁 渐渐“看破红尘”

发表:2004-05-15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5月份联合国官员调查中国酷刑日期的逼近,人权会议即将在京举行,中国各地公安加紧了对上访人员的监视和控制,他们将登记在册的经常上访者监禁在家中,从家中提前出发没被监禁的上访民众即使闯过路上便衣警察们的检查而走进北京各大部委信访部门,但他们从走出信访门口的那一时刻起,就首先要被警车带到有名的北京市府右街派出所,以后转送各地关押。

天津人王国柱,上访历史将近三年,年近六旬的王国柱哭着介绍说自己当了18年天津市河东区机动车修配厂的厂长,因揭露顶头主管天津市河东区直属企业副局长勾玉华对企业不断的勒索,被报复的失去了工作,没有了收入。因他为此一直坚持上访已被公安记录在册,于5月11日夜间回家时他发现公安开着夏历车在他家门口监视,为了能够在人权会议期间再次闯到北京,他拖着糖尿病的身体,夜宿街头躲避着“截访”,辗转迂回上京,终于在于5月13日上午9点进到了中纪委并递上了上访材料,他说:“一个40多岁的男值班在,圆脸,收我上访资料的是一个女的,东北口音。”

据王国柱介绍说在他走出中纪委后马上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当天下午天津市河东区公安分局押解他住入天津站后广场津粮旅社(音)419号房间,有三名河东区公安分局内保科的公安昼夜同他住在同一个房间,他已失去人身自由。今天是马长苗(音)和荆建的(音)三人公安当班监视。目前王国柱还吃喝自由,就是不能随意走动,他非常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王国柱的电话是13920691840。

因土地被占又被关进过监狱上访长达25年的61岁的大连庄河妇女肖云英在北京南站的上访村住了五六年,她们几个上访者共租一个房间每个月400。她介绍说从4月27日起,“上访村三天一洗劫,两天一抓,基本上抓的干净了,我跑到了北京的远郊。”她还说,现在到国务院的上访基本上进不去了,公安一看是辽宁的身份证,二话不说,马上就送到万家(劳教所)或者关到宾馆,不需要任何理由,不需要任何解释。5月4日辽宁葫芦岛警察在北京两办打断了一个上访欲求解决腐败人的腿。

被“六四”镇压的子弹击中双腿截肢致残的北京人齐志勇今年48岁,从昨天开始,他被公安监禁在家不得外出,更不能在联合国官员来到北京时亲口有机会述说中国人权现状,可叹今天5月15日是他的生日,他将在监视的铁拳下度过他48岁的生日。齐志勇的电话是010-63556746。

天津的张桂兰因弟弟无期冤狱上访了9年。5月11日,她居住所在的南开区嘉陵道派出所的于所长打电话警告她说:我明天到你那儿去,这两天敏感时期不准你上北京,在北京人权大会开会时你不能去会场。张桂兰反问正常上访为什么不能去后,于所长威胁她说在敏感时期不能去,如果你去了回来后来,你自己想想后果怎么样,这是天津公安局下的令。张桂兰质问于所长说我这是人命冤案,你有什么权利阻止我上访?于所长说过了这两天敏感时期你可以去,现在你不能去。

现在,国内上访者四处上访四处碰壁,即使上访万一有幸被中央责令地方处理,也只是中央把球球踢给地方,地方官员如何能处理自己造成的问题,所以造成了许多上访冤案的贪官酷吏们依然我行我素。

记者询问已上访25年的肖云英今后是否还打算继续上访时她叹了口气:“哎-,我们现在也是没有头的苍蝇,什么办法都用了,你说玉泉山、中南海,哪都闯过了,什么招都使了,游行示威也游过了,我们是什么办法都用尽了,现在是什么办法都不好使了。现在就是残酷无度,我向文教也发过呼吁,也发过控诉信,现在怎么办好?就觉得办法不多了。你说游行不行,贴大字报不让,给中央发信有效果吗?我们发了二三十年信,哪次两会我们都拼命趴着把信送出去。”

被强拆无家可归因而绝望投金水河自尽未死被判了两年徒刑的叶国强的哥哥叶国柱经历了许多踢皮球处理已经“看破红尘”,他已经不去上访了。他平静的说:“现在不说外地,北京郊区的农民都没有了土地,没有了房子,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到市政府们前上访、去诉求,但是一点用也不管,既然说政府强奸了老百姓,那么你再去找他们下面的法院也好,检察院也好,那么我们不是又让法院、检察院再强奸我们,再侮辱我们吗?简单的说就是再让法律侮辱我们。这么多上访问题解决不了,不就是我们没有法吗?这是目前中国的现状,目前是中国最黑暗的时候。”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