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假虐囚照 英美报上大当

发表:2004-05-16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张沛元编译/法新社伦敦十五日电〕英国发行量第三大的每日镜报十五日就本月初刊登的英军虐囚照片已证实为伪照、在头版以斗大标题与道歉文向读者与驻伊英军公开道歉,每日镜报总编辑摩根也为此遭革职下台。不过,即使每日镜报刊登的虐囚照是伪照,一名稍早曾指控英军虐囚的英国士兵向电视台透露,驻伊英军确实曾经虐待囚犯。

 “对不起…我们被骗了”的黑色斗大标题,几乎占满十五日每日镜报的头版,加上黑底反白的报头,整个版面弥漫一股丧礼风味。每日镜报在致歉文中指出,该报一向以报导事实为职志,过去一百多年来与今后始终如一,“倘若我们失职,就是让我们最在乎的读者失望。因此,我们今天就刊登我们如今认为并非真实的(英军虐囚)照片向各位道歉。我们也向兰开夏军团与驻伊拉克我军道歉”。

 每日镜报在五月一日首度刊载虐囚照,照片显示英军兰开夏军团在一辆陆军卡车后方殴打一名伊拉克人,并在此人身上便溺,引发外界哗然,但照片中的设备与卡车也令人质疑该照的真实性。英国国防部十三日宣布,调查显示这些照片不可能是在伊拉克拍摄。尽管如此,镜报总编辑摩根仍坚称这些照片的真实性无虞,最后在十四日遭到革职。

 镜报发行集团三一镜十四日宣布开除摩根时,便向兰开夏军团道歉,并称该报沦为“遭算计的恶意骗局的主角”。三十九岁的摩根行事作风颇具争议性,曾推出一系列颇引人瞩目的独家新闻,包括安排镜报记者以仆佣身分混进白金汉宫当卧底,然后揭露许多王室居家生活秘辛。

 每日镜报为刊登假虐囚照道歉,可视为近来因虐囚压力倍增的英国首相布雷尔政府的道德胜利。然而,有关驻伊英军虐囚的指控仍挥之不去。每日镜报宣布开除摩根后两小时,一名化名“士兵C”、稍早曾向每日镜报指控英军虐囚的士兵在接受电视访问时指出,他看到伊囚被“打着玩…我看到囚犯被殴打、掌掴、踢、推、用沙袋打、遭绳捆”。向来不吝于批评竞争对手的其他英国报刊,这回难得地几乎都没有对每日镜报的虐囚照纰漏落井下石,只有与军方关系密切的右翼报纸每日电讯报说,若称刊登那些伪照形同陷英军士兵生命于险境,可说“一点也不夸张”。

〔自由时报张沛元编译/法新社布达佩斯十五日电〕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总编辑十四日晚间向匈牙利布达佩斯一家广播电台表示,该报本周稍早所刊登的一张美军士兵强暴伊拉克妇女的照片,其实是一张出自匈牙利一个色情网站的伪照。

 匈牙利国营MTI通讯社引述民营电台Klubradio的报导说,波士顿环球报总编辑巴隆坦承,据该报所知,那张所谓的美军强暴伊拉克妇女的照片摄于匈牙利,而且下载自一个色情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