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透视中国:美女打天下

发表:2004-05-17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国事务特约撰稿人 江迅)方姓男子是安徽省一所理工大学二年级学生,两年前在一聊天网站认识了一位住在广州的网名为"紫微"的女友。他们每天晚上按约在网上相聚,只要一天不聊上几句,他会整夜精神恍惚不定。今年初,彼此在网上互传相片后,方更是一发不可收,做梦都常常喊着网友名。"五一"长假期,他从安徽赶往广州。当见到日思夜想的网恋女友时,方想不到女友比相片上更水灵可人,谈吐温柔优雅,竟惊喜过度,难抑心中激动,当场一阵抽搐就不省人事。方的突如其来的暴病,令"紫微"和同来的姐姐不知所措,忙将他送往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据胸外科主刀梁医生说,手术前后,方总共出血5000毫升,如此惊喜过度而引发休克性血气胸尚属少见。经补血补液,方昏迷近九小时才苏醒。

这方姓男子难以接受太美的美女的现实。

对于美女,男人的态度往往是暧昧的:在严肃场合,总会阴阳怪气地数落美人儿的不是;只要氛围宽松,又会不失时机地夸几句甜蜜的话,甚至在意念中颤蠕着亲近她的冲动。


个性的魅力比容貌的美丽更重要

定义完美女性

有消息说,前不久,欧洲国家在瑞士洛桑举行了一次"最完美的女性"的研讨会,与会者就"什么样的女人才算完美无缺"作了研讨。结果形成共识:最完美女性是世界各国女性优秀部分的混合体:具有意大利女人的头发,埃及女人的眼睛,希腊女人的鼻子,美国女人的牙齿,泰国女人的脖子,澳洲女人的胸部,瑞士女人的手,斯堪的纳维亚女人的腿,中国女人的脚,奥地利女人的声音,日本女人的笑容,英国女人的皮肤,法国女人的曲线,西班牙女人的步态,德国女人的管家本领,美国女人的时髦装束,法国女人的精湛厨艺以及中国女人的醉人温柔……

如此的美人,是任何男人的梦中情人了,可是人世间存在吗?

人类诞生以来,美女就以她独特的美,装点这个世界。这些日子来,"人造美女"的造势声浪,在中国大陆甚嚣尘上,令爱美女族心痒难忍,令追美男族躁动不已。有充分的理由说,美女虽因漂亮而容易招惹是非,乃至薄命,不过由漂亮而得到的机会也无疑更多。

不知从何时开始,在中国大陆,美女与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了。

手机行业,美女早就成了一种标志,金喜善、郑秀文、章子怡、张曼玉等一批大牌明星,纷纷下水代言手机品牌。香车美人,美女作家,人体艺术,T台模特……各地选美活动此起彼伏,世界三大选美环球小姐、国际小姐和世界小姐在中国大陆分别举行分赛事,还有中华小姐、中国小姐、中国西部形象小姐、21世纪大中华网络靓女、上海小姐、空中小姐大赛等等,可谓美"热"不减。南方高科"龙腾数码"战略,打先锋的是"中华数码小姐"大赛,至今年5月上旬,即新闻发布会后十来天,已有数千名女青年报名参赛。

可谓"美女搭台,经济唱戏",美女代言地方形象,美女成了投资环境。

广东深圳的"亚马逊"以貌取人,分等付薪,共分十个层次:最高的"一级美女"营业员,月薪5000元人民币保底,另根据其对手机、数码相机等产品的当月推销情况付给提成;档次稍低的"二级美女",则保底收入低4000元;以下类推,每低一档少收入400元,各级别的营业员都另有销售提成,提成比例也不同, "一级美女"提成最多可到20个百分点。美女的档次由企业高层主管、文艺院校和演出团体的老师,还有消费者代表组成评选团。这家公司的市场总监说,采用" 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公平评选法"挑选营业员,漂亮的营业员毕竟容易获得消费者亲近,但美丽不是唯一标准,还有书面的技术考核。这一做法引起社会广泛争议。

“帅哥”经济

美女值钱,上海一家外商独资的房地产公司以10万元人民币年薪招聘骑马巡逻女保安,成都一家浴场以年薪18万元招聘按摩小姐……纷纷引来佳丽如云。不可否认,美女与经济的零距离,加速了财富的积累和消耗,于是美女闪亮登场。

记得,《浮士德》最后一句是:"永恒的女性,领导我们走。"不过,如今帅哥领导美女走的趋势开始出现。

北京友人的17岁女孩,总是不肯剪去长发。那天放学回家,兴奋地说准备结伴同学去发廊剪发。原因是那间发廊里操刀的全是帅哥。她咽了一下口水,说:"尤其是店长,那个帅哦,已经有五六个同学去过了,百闻不如一见,假如是真的,我以后会半月去一次。"

上海陕西路是时尚皮鞋街。在这些女人爱光顾的鞋店,最大特色就是营业员竟然多是小帅哥。一个女青年在试鞋,小帅哥跪在她身前伺候着。她歪着头,似乎自言自语,就像问男朋友似的问那小帅哥:"这双漂亮还是那双漂亮?"小帅哥的笑容很温柔,轻轻拍拍她的手:"两双都适合你,我都喜欢。"她喜孜孜地问:"真得吗?"小帅哥说:"我不骗你的耶,有问题来找我好了。"最后,她不知不觉地买走两双鞋。

"美女经济"还相当热火,"帅哥经济"又来到眼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