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拆真长城造假古迹

发表:2004-05-17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甘肃省兰州市的官员和不法商人的相互勾结,把黄河兰州段搞得面目全非,还留下了无数处隐患。作为黄河中游的宁夏银川,在对待母亲河上与兰州的恶行,也是不遑多让。银川所属灵武区(原灵武县)不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对原来的明代古长城进行翻新改造,弄至面目全非;这个“人造文物”的城□龙头,还伸进黄河河道达60米之多。

中国向来有“天下黄河富宁夏”的说法,因为这个地区的黄河河床,没有上游河床的高低不平,而且十分的宽广,有的地方甚至是兰州黄河段的几倍。正因如此,银川河段的河水相对比较充沛,还十分的平稳。

和兰州黄河段相同之处的是,银川黄河段也已经十几年没有发大水了。所以该地区政府对黄河的治理和开发,也是没有依法办事。

2004年5月初,亚洲时报在线记者在银川市灵武区黄河大桥旁边不远的该区旅游经济开发区发现,在这个黄河河段的北岸沿线上,全是旅游景点。其中有大型公园──金水园、西夏王城,另外还有一段明代土长城和长城小龙头。

在离西夏城700米左右的地方就是那个土长城。据有关历史记载,这段只有数公里的土长城,是明代皇帝为了不让胡人和他们的牛羊进入宁夏而修建的。

灵武区旅游局的官员,明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的“维修补建国家文物,要保持原状并且还要以旧修新”。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修补明代土长城的时候,所用材料要十分的讲究。而正在维修的这个长城竟然所用的竟然是现代产物──红砖和青砖,甚至有的地方还用上了用水泥钢筋进行翻新。

在长城翻新现场,那些已经翻新得快要完工的“长城”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停了工。两名正在地里干农活的农民告诉说:“这个长城是区旅游局负责修的,现在因为修这个长城的瓦匠全是本地的农民。目前又是春耕农忙时节,那些瓦匠回家种地后,这边修长城的活就要停一停。”

走上翻新长城的顶部发现这个“长城”外边用的是普通的青砖,里边用的是红砖,而用来砌□的是水泥石沙。站在“长城”向北望去会发现这个“长城”从北往南几公里全部砌到了顶,不过上面的锯齿状的垛口还没有砌上。另外因为一条公路将这条原来的土长城拦腰截断,所以施工单位又在公路路口处修了一个城门楼,不过同样是停了工。从现场林立的钢筋水泥柱子可以看出,设计人员想通过这些现代化的建筑材料让这个人造长城“千秋万代永不倒”。

在这个“长城”的最南段又出现了一个60乘60米,高达4米左右的大土台。这个大土台已经完全站在了黄河的水道中。两个男女工人还在土台旁边用汽车运土。如此大型规模的土台修在了黄河水道中意欲何为?

两个正在卸土的工人介绍说,这个土台子就是这个长城小龙头的地基。区里规划的是在黄河水道中修出这么一个占地3000平方米,高12米的长城龙头。而这个长城修完后,大概要3000万元人民币,不过这个焕发出青春的长城,将会成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会为当地的旅游和经济开发的龙头。

区里领导在电视上动员说,这个长城不修就是没用的一个土台子,当地就是捧着金饭碗去要饭。而长城修好后,游客蜂拥而至,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当然是想挡都挡不住……

因为黄河银川段已经多年没发大水,银川的有关部门和多数官员都不把黄河隐患当成一回事。在陕西、山西、河南境内的黄河和它的支流,只有2003年曾经发了一次大疯──以上几个省的多个地区,遭受了特大洪水。其中,尤其以陕西的华县、华阴为重。

日前,亚洲时报在线记者在以上三省交界的陕西潼关和山西风灵渡等地区发现,去年刚刚吃了大亏的当地人,已经开始新修起了许多防洪设施。不过,这些地区的黄河的干沽程度,已经和断流差不多。

亚洲时报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