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中国工资制度改革,首先要砍掉中共的工资 论中国工资制度是全世界最黑暗的(下篇)

发表:2004-05-1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篇论述了国内劳动者的全世界最低水平的低工资是被人为压低的,中篇论述了国内工资制度的黑暗根源在于全民全社会的财富被一党私有化,最后要论述中国的工资制度怎样改?

第一、制定工资保障福利法,首先从公务员工资系列中删掉中共干部。

建国了55年,至今没有一部工资保障福利法,是完全不正常的,只能说明这个国家完全不把劳动者放在眼里。
真正为人民的国家,应为劳动者制定一个保证其工资水平能与时俱进、能保障医疗养老、能给其及家人增加福利的工资保障福利法。
法律应明确规定,工资应包含生活费、住房补贴、教育医疗养老等部分,而不能象中共那样,工资只计糊口那一小部分。

在此,我建议,应首先砍掉中共的公务员工资!
众所周知,中共干部是搞党务的,是为中共效力的,不是搞国家公务的。所以,其工资应由中共自己负责,不应由政府买单。所以,首先要从国家公务员工资系列中全部砍掉中共的工资!
而节省下的这部分钱,正好可给已到退休年龄的全国老年的农民(包括城市里没有退休金的老人)发放养老金!
每当我看到,农村里那些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尚需可怜巴巴地劳作,才能混上一口饭吃,心里总是无比地悲哀!
我在另一篇文章《人间官员多不安宁,中共吃皇粮无理由》已论述过,全世界没有-个国家没有一个政府要养话执政党及党干!中国的宪法、劳动法等法律,至今也没有任何一条有关中共或民主党派干部“属于政府公务员”的规定!所以,中国政府绐中共全党干部发工资,使全国的公务员工资负担增加了近一倍,是违法的、毫无理由的。
中共干部占用了国家公务员的工资,不仅使中共全党干部官僚化,而且使现代中国的官民比例大大超过了历朝历代和全世界任何国家,是对国内带动人民最沉重的压迫与剥削!
自从人类社会出现政党这玩意儿,搞政治玩政治的均说是为人民谋福利?连资产阶级政党的政客也是掏自己的钱在玩政治,而中共却敢厚着脸皮拿国家人民的钱在玩政治,大大加重了劳动者的负担,这不是全世界最黑暗的政党吗?
中国的工资法应明确规定,任何党派均不得以其“党中央文件”干涉或代替中国的工资制度!今后任何党派干部不准拿国家的工资!

第二、大幅提高劳动者的工资,实行高工资制

中国当权者长期故意压低劳动者的工资,又从来不作任何解释,仅邓小人说过一句话“我国实行低工资制”,似乎全世界的工资制度有高、低工资制之分?低工资也属正常的工资制度?
这是一句骗人的鬼话!
工资高,当然好!工资低,当然不好!凡是工资高的国家,劳动者的生活才会好。凡是工资低的地方,劳动者的生活水平均差很多。
所以,低工资,从来就不是正常的工资制,尤其是全世界现代国家大多数均是高工资的情况下,中国的低工资更显出其落后与反动性!
在全世界现代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者月工资水平已提高到人均千元美元以上的时候,仍让中国劳动者每月低于百美元的极低工资,是对中国劳动者的野蛮剥削!
另一方面,工资起码要保证劳动者的基本生活需要,即包括衣食住行和医疗教育养老等。而中国的低工资仅能让劳动者糊口而已,完全无力购买其他日用品,更不用说解决住房、孩子上学、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问题。
例如,50 - 80年代,一个干了几十年的固定2级工,月工资仅是40元;而一块普通的上海牌手表卖价高达180元,相当于4个多月的工资总额。这么高的物价、这么低的工资,使中国劳动者连载-个普通手表也戴不起。这样极端的穷相,实在让中国劳动者丢尽了脸,实在让全世界都看不起!
又例如,目前在北京工资等于香港工资的十分之一的情况下,北京住房价格也达到了香港的每平方一万港元的楼价!国内的这种低工资不是太荒唐的低吗?
在物价太高而工资仍低的情况下,中国的所谓低工资制完全是压迫与剥削劳动者的借口!
所以,在与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工资水平差距太大的情况下,中国正常的工资制度只能采用唯-方案:彻底抛弃所谓低工资制,大幅提高工资。工资与时俱进,这才是正常的。

第三、中共很多有关人民基本权利的法律规定均采取“买空卖空”的手段,例如言论自由、人权等,字面上是有的,却毫无具体内容,也没有违反该法的具体处罚措施与规定,使人民的基本权利的有关法律规定长期成了一句空话。所以,中国的工资法应对如下问题作出具体规定:
1、全国工资总额应占GDP多大比例?例如说,这个比例不得低于百分之四十?即现在的工资起码要翻上三倍!约等于港台工资的百分之四十?
2、最低工资应包括生活费、住房补贴、医疗教育养老等部分,不能只计算糊口这一个部分。
3、由于中国已进入老年社会,已出现“国未富、民先老的”的社会危机,应加大工资中的养老金额,建立全国养老(包括农民)保障体系。
4、应建立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工资评定与晋升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工资制度,并建立-整套正常的程序与监督机制。
决不能让中共一党一官就能定某个人的工资级别、“党支委讨论通过”的黑箱操作等黑暗再继续下去!
5、法律应限制官员的最高工资,应限制官员的公房、公车、公款吃喝旅游等消费!,或全部取消?
6、应具体规定违反工资法的法律责任,怎样的情节该判几年刑?应写进刑法。

全世界同在一片蓝天下,为什么中国劳动者“工资这边独低”?
50-80年代,其他国家的劳动者能买住房能装家用电话,为什么中国的劳动者连块上海牌普通手表也买不起?为什么至今中国劳动者仍是买不起一套住房?
结论:中国劳动者被压迫与剥削已久矣,该改革了!

(论中国工资制度是全世界最黑暗的,全文完)(5/17/2004 13:1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