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某乡长父亲大寿设宴百桌 礼炮声声国旗高挂

发表:2004-05-19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记者接到数位村民举报,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乡某乡长父亲过八十岁生日,大摆宴席已两天了,今天是正日子,很多村民不愿意去,但又不得不去,现在大批贺寿车辆已经进村了。

  据《生活报》报道,记者随即来到正在办寿宴的红旗乡东升村,还没进村,震天的礼炮声早已入耳。随着车队进村后,记者看到,不宽的道路两旁已被二十几台轿车排满。来到村中便民俱乐部大院门前,眼前的场面令人震惊,宽敞的院中,成行成组紧凑地摆满了酒席,整个大院子都被占满,每桌都坐满了用餐的村民。大院门口的彩虹门上写着“寿比南山”,院子西侧是一处搭好的戏棚,台前摆放两个麦克风,舞台背景是个巨大的“寿”字,“寿”字两旁各斜挂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进入俱乐部正屋,看到屋内摆放了十几桌酒席,在这里用餐的据称是村里有头有脸的人。厨房设在俱乐部东侧厢房,几桌帮忙的村民正在吃饭,记者与其攀谈中了解到,仅院子里为村民摆的酒席就有95桌。一位刚从厨房出来的师傅说 “这才哪儿到哪儿啊,这次按一百多桌准备的。”

  这次庞大的寿宴分在三个地点举行,账房设在俱乐部西院一处民房内,数位记礼账的人也摆开桌子推杯换盏,里屋外屋三四桌人。在这家民房院子对面,也是彩虹门高挂,贺寿语高悬。记者跟随端菜的师傅进入房内,看到屋内摆了三桌酒席,席上的人均西装革履,据说在此喝酒的人多数都是有身份的人。

  记者随后从数位村民处了解到,附近村屯的村民几天前就接到乡长家亲戚下发的通知,寿宴从15日就开始了,戏棚15日就开始唱起二人转助兴。村头的一位老大娘说:“昨天二人转我去看了,当天摆的宴席大部分是给帮忙的人吃的,今天正日子去的人都得随礼,没有白吃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