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精英大学十大候选学校

发表:2004-05-20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是德国精英大学十大候选学校(排名不分先后),仅供来德国深造的学子参考:

慕尼黑大学(LMU Muenchen)

慕尼黑大学拥有全职教授720名,在德国大学各项指标的排行中都名列前茅。曾经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此从事科研活动,35名联邦议会议员也出自于此。

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Uni Berlin)

洪堡兄弟二人分别是教育改革家和自然科学家,是德国新型大学的设计师。该校曾先后出过29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科研和教学实力都很强,尤其在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

康斯坦斯大学(Uni Konstanz)

学校尽管学科设置不多,但是门门在德国都算得上“精细”。人文和社会学科的教授更是独领风骚。

海德堡大学(Uni Heidelberg)

历史上德语区第三所大学(排在布拉格和维也纳之后),1386年建校的海德堡没有停滞不前,在众多学科上都有独特的创建,尤其是医学。

哥廷根大学(Uni Goettingen)

哥廷根大学曾经拥有4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不过大多已经逝去(生者仅2人)。德国总理施罗德曾在此就读,在他的内阁中还有两名部长求学于此。哥廷根的理科极为出色。

慕尼黑工大(TU Muenchen)

物理和化学的教学科研可排入全世界的前十名。国际化程度高,校长的个人魅力以及众多的资金来源。DAX上市企业中有3名老总毕业于此。

柏林自由大学(Freie Uni Berlin)

两德对峙时期的产物,该校中富家子弟比较多,由于是美国援助的大学,学校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科研和学术上能挤进世界百强。

图宾根大学(Uni Tuebingen)

悠久的历史(1477年成立)和强劲的科研实力让该校几乎在德国科研协会(DFG)所有的排名中都排在前十(人文、自然、工程和医学)。

亚琛工大(RWTH Aachen)

这是一所“言必称”的工科院校:电工学、采矿以及一般的工程学科上独领风骚,可以说亚琛工大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领先高校”。

汉堡大学(Uni Hamburg)

770名教授,25名联邦议会议员以及出色的毕业生是汉堡大学为之骄傲的资本。在德国北部汉堡绝对是求学的最佳地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