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民主信念坚如磐石.英雄浩气历久弥新 ——记中国民主党辽宁省党部主席王泽臣

发表:2004-05-21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8年,中国大陆组建中国民主党运动,风起云涌。这年3月春暖花
开之际,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中国。浙江民主人士王有才利用这一有利时机首举义旗,第一个组建浙江省中国民主党。随后,北京、上海、山东、湖北、辽宁等全国各地,纷纷组建中国民主党各省党部。中国民主党辽宁省部组建活动,在王泽臣先生的主持下按部就班地进行。爲了把中华民族从极权专制主义的共产深渊中解救出来,中国大陆先进的知识份子终于东西南北中各地联手地展现出不畏强暴、敢于抗争、维护人权、坚持良知的正义立场。中国民主党辽宁省党部主席王泽臣,就是其中光荣的一员。

王泽臣从18岁时起,就不间断地并且是长期地遭到中共关押监禁。他不无自嘲地说他是坐牢专业户。

1998年11月,通过国际互联网,笔者得知王泽臣的通讯方式,便立即给他打了电话。王泽臣说他早已知道笔者的有关情况,表示愿与笔者交流一下。我们一拍即合,遂决定第2天见面详叙。好在笔者刚回营口,而王泽臣家住鞍山。两地坐火车2、3个小时内即可抵达。第2
天,王泽臣就坐火车来了。

王泽臣瘦高挑的个子,穿着御寒的黄大衣,远远一看便知是个饱经风霜、历经磨难的苦命人。笔者把王泽臣请进家中,寒暄之后直奔主题,详细讨论中国民主党当时的组党形势,以及辽宁省党部的活动概况。王泽臣对组织反对党的形势、对中国大陆的宪政民主、对自由回归神州大地等充满信心,同时也做出十分冷静而清醒的估计,并再三表示,他50多岁了,哪怕把共产党的牢底坐穿,也要矢志不渝地爲中华民族的解放寻找一条健康的发展之路。笔者对已习惯于坐牢的共产政治犯、中国民主党辽宁省党部主席王泽臣的决心、意志、气魄等均表示由衷的感佩,并默默祝愿这位忧国忧民之壮士不要再遭受任何不应该遭受的更多磨难了。

第二天,我去附近的菜市场卖来了疏菜、精肉等回来,与王泽臣一块包了饺子。包饺子时,我询问他监狱里的情况。王泽臣的回答很干脆,仿佛根本就没把共产监狱中的磨难当回事儿似的。我开玩笑地跟他说:“我干力气活可能干不动。到共产监狱里,你看我干些什么好?”王泽臣跟我说:“你要是到监狱,当老师还是可以的。”我说:“要是允许我看书写作,到监狱去也没啥关系。”王泽臣回答我说:“那你就最好不要进去了吧。”

饺子做好之后,我们坐下边吃边谈,所谈甚欢。我们共同憧憬:中国大陆的民主运动将成爲主导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主导力量。辽宁省党部以及我们自身都应当爲中国人民挣脱共产奴隶地位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只要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争取民主自由,那么中国大陆的曙光就会越来越明亮。

送走王泽臣之后,我们常常电话联系。在风云突变、黑云压城城欲摧的红色恐怖肆虐华夏文明古国时,我与中国民主党辽宁省党部主席王泽臣互相鼓励,也互致珍重!爲纪念“6.4”惨案10周年,王泽臣应我之请特地安排我绝食。

爲纪念“6.4”,我竟被中共秘密警察组织──政保部--秘密关押并审问了1整天!中共秘密警察浪费我了宝贵的24个小时。此外,他们简直一无所获。当我在秘密监听的电话里把共产秘密警察们称作“无赖”时,我们俩个一同开怀爽朗大笑起来。

不久,中国民主党辽宁省党部主席王泽臣就遭到羁押、逮捕,后来又被枉判6年徒刑!江泽民及其领导的中共肆意镇压中国民主党。这,不能不使我产生强烈的愤怒和强烈的抗议!中国民主党辽宁省党部王泽臣主席尽管身陷囹圄,但其追求民主自由的奋斗精神和可贵价值,却象被埋没在泥土里的金子一样,迟早要闪现出夺目的熠熠光彩!

王泽臣主席那次包的饺子,笔者仍然记忆犹新,仿佛昨日,可谓余香缭绕,历久弥新。说真的,我多想与王泽臣主席坐在一块儿,再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啊!

(2004年5月14日)

《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