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民反抗拆迁 千余警察到场镇压

发表:2004-05-21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深圳宝安一处供应香港白鸽的农场被地方政府强行拆迁时遭到村民顽强抵抗。公安出动千余防暴警察到场镇压,并发射水炮。农户则以木棍和丢掷石头对抗。最后,政府官员答应暂停清拆后,两千多人的混战对峙才结束。

据苹果日报20日报导,宝安区石岩镇料坑村及西乡镇九围村的农户主要养殖白鸽,平均每日有一万只白鸽运往香港。最近因国土局指农场兴建违章棚屋,并影响附近水库的水质而勒令进行清拆。由于农户认为政府在没有合理安置及赔偿下要他们搬走不合适,所以坚决拒绝清拆。

报道说,19日早上9时,近二百公安和保安动用推土机强行入村拆屋。农户为守护房屋,立即聚集千人堵住道路,阻止执法人员进村。在对峙中由于公安首先对群众使用电枪引爆警民冲突。农户以石块作武器,向公安投掷。

报道说,下午1时,近千名防暴警察前来支援,并出动水炮向村内推进,但仍遭遇农户以石块木棍顽强抵抗,最终警察仍未能突破防线入村。直到下午6点,农户与到场政府官员谈判,获答应暂停清拆后,示威群众方和平散去。这一事件中有十多人受伤,包括警察。

据报道,村中共有养殖户四百六十七个,有许多是下岗工人,他们在农场辛辛苦苦经营多年方有成果,农场可说是他们的身家性命。如果被清拆,很多人将无以为生,所以要誓死保卫家园。

报道认为,类似的非政治性大型冲突近年来在中国时有发生,这反映中国民间遇到一些他们认为不公平的情况时,已不再逆来顺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