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绍强马拉松官司震惊全北美

发表:2004-05-21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贺梅监护权案主审法官阿利桑德拉托斯(Alissandratos)的被迫退出,贺绍强夫妇在美国长达数年马拉松式的官司再次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


**贺绍强夫妇的四起官司

贺绍强夫妇先后涉及四起官司,其导火索是贺绍强性侵犯齐晓军案,这一案件被称之为打开了“潘多拉魔盒”(Pandora Box),让这对夫妇在随后几年里陷入了一连串官司。

1、贺绍强性侵犯齐晓军案(1998.10-2003.2),齐晓军指控贺绍强对其进行性侵犯,2003年2月21日以罪名不成立而宣告结束。

2、罗秦诉王玉鹏殴打案(1998.11-2000.5),涉案的王玉鹏是齐晓军的丈夫,2000年5月,罗秦被打案被法院撤销。

3、贺梅监护权案(2000.4-?),贺绍强夫妇向贝克夫妇索要亲生女儿贺梅,出生后不久,贺梅就因故被交给人临时领养。

4、贺绍强夫妇移民身份案(2002.4-?),因合法居留身份过期,美国移民法官欲将贺绍强夫妇驱逐出境。

**官司涉及的主要人物

这几起错综复杂的官司案涉及诸多人物,主要当事人包括贺绍强、罗秦、贺梅、齐晓军、王玉鹏、以及贝克夫妇等。

★贺绍强:

湖南邵阳人,1965年出生,1979年考入邵阳师专,毕业后中学任教;1986年考上湖南大学英语系攻读硕士学位,1989年到南京理工大学英语系教书;1990年转往重庆建筑工程学院英语系任教。

1991年贺绍强同一重庆女子假结婚。该女子1994年到美国读书,1995年贺绍强以陪读身份赴美。到达美国不久后两人离婚。之后,贺绍强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攻读英语教育硕士学位,1997年,贺绍强放弃亚大学业,转学孟菲斯大学经济学。


1998年5月,贺绍强回国同罗秦假结婚。1998年6月先返回美国。1999年9月15日假结婚败露被孟菲斯大学开除学籍。2000年3月,贺绍强重返亚大答辩,2000年5月获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教学硕士学位。

★罗秦:

贺绍强妻子,1968年出生,重庆人,高中毕业。1997年,罗秦与贺绍强异国“相识”签署结婚协议,1998年5月,罗秦与贺绍强假结婚。1998年7月1日,罗秦以陪读身份到美国。

★贺梅:

贺绍强、罗秦夫妇的第一个孩子。1999月1月28日出生,1999年6月4日,贺绍强夫妇在孟菲斯少年法庭签署协议,将贺梅交给贝克夫妇临时看管。2001年1月28日,贝克夫妇拒绝贺绍强夫妇探访。

★齐晓军:

性侵犯案女方当事人,1961年出生,北京人,已婚。1992年到美国。事发时,齐的丈夫在亚特兰大工作,她本人则在孟菲斯大学商学院攻读广告市场学本科学位。

★王玉鹏:

齐晓军的丈夫,涉嫌殴打罗秦者,孟菲斯大学毕业。

★贝克夫妇:

均为高中毕业,都是基督徒,育有4个子女。贝克先生(Jerry Baker),1959年出生,是房地产经纪人,区域经理;贝克夫人(Louise Baker),1961年出生,家庭主妇。

**主要历史事件回顾

★1991-1998.7

·1991年,贺绍强同一名重庆女子假结婚。
·1994年,贺绍强妻子到美国读书。
·1995年,贺绍强以陪读身份赴美。在贺绍强到美国后不久,按照假结婚协议,两人离婚。
·1995年,贺绍强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攻读英语教育硕士学位。
·1997年,罗秦与贺绍强经朋友介绍,签订假结婚协议。
·1997年,贺绍强放弃亚大学业,转学孟菲斯大学经济学。
·1998年5月,贺绍强回国同罗秦假结婚,两人在国内生活了大约1个月,罗秦此间意外怀孕。
·1998年6月,贺绍强先返回美国。
·1998年7月1日,罗秦以陪读身份到美国。

★1998.10-1998.12

·10月11日,贺绍强和刚刚相识的齐晓军单独待了一段时间,贺绍强对齐晓军进行性侵犯。
·10月18日,齐晓军向校方举报,自己遭贺绍强性侵犯,一根肋骨被打断,并向校方展示了伤痕。
·10月19日,因案情严重,校方取消了给予贺绍强的全额奖学金。
·11月27日,感恩节,齐晓军丈夫王玉鹏与贺绍强夫妇在孟菲斯一华人超市发生肢体冲突,妻子罗秦当天被贺绍强送入医院治疗。
·11月30日。贺绍强就妻子罗秦被打正式报案,该案2000年5月因证据不足被撤销。
·12月12日,因证据不足,警方决定对贺绍强对王玉鹏的指控不予立案。该案原本到此为止,但贺绍强坚持妻子罗秦被打。 王玉鹏被逮捕,并被控有“加重情节的攻击罪”,交由陪审团裁决。

★1999

·1月28日,罗秦在孟菲斯一家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早产生下女儿贺梅。贺梅出生时体重6磅,母女俩11天后出院回家。
·2-3月间,罗秦在生孩子后一个月就到餐馆打工挣钱。
·2月23日,贺绍强夫妇同“中南基督徒服务中心”签署了为期3个月的临时看护协议。
·4月27日夜,警方针对贺绍强的性侵犯指控,将正在大学宿舍守夜的贺绍强逮捕。
·4月28日,贺绍强获得保释,贺做出了两个关键的决定:要求庭外和解,拒绝由陪审团来裁决。
·6月4日,贺绍强夫妇同贝克夫妇签署了一份延长看护贺梅时间的协议。这份协议由贝克夫妇的律师草拟,在孟菲斯少年法院签署协议,将贺梅交给贝克夫妇临时看管。协议没有规定具体领养时间,但申明,贺绍强夫妇享有随时要回女儿的权利,此后,贺绍强夫妇每周都前往贝克家探望贺梅。
·9月15日,孟菲斯大学就贺绍强骗取校方证明进行假结婚举行听证会,一致同意马上取消贺绍强的学籍。从此,贺氏夫妇失去在美国居留的合法身份。

★2000

·3月,走投无路的贺绍强打算回国,于是重返亚大答辩。
·4月3日,贺绍强夫妇首次向孟菲斯少年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贝克夫妇交还女儿,引发贺梅监护权案。
·5月,贺绍强获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教学硕士学位。
·5月,罗秦被打案因证据不足被法院撤销。
·6月,法院举行贺梅监护权案听证会,拒绝了贺氏的请求,理由是贺绍强有刑事案件在身;贺绍强夫妇都没有正式工作,没有抚养贺梅的经济能力。
·12月20日,性侵犯案首次开庭。因检方向贺绍强提出的一年缓刑外加义务劳动的初步判决贺绍强不服,贺绍强的律师提出上诉。

★2001

·1月28日,贺梅两岁生日。贝克夫妇拒绝贺绍强、罗秦探视女儿。
·3月,贺梅监护权案开庭,贺氏夫妇再次请求法院让贝克夫妇归还贺梅。贺绍强还要求撤换法官,称其很不公正,有偏袒贝克一家的嫌疑。
·4月16日,性侵犯案第三次开庭。贺的律师因和贺意见分歧等原因要求撤出本案,法院接着为贺绍强指定了一名公共辩护人。
·6月6日,新任法官霍恩(Harold Horne)开庭审理贺梅监护权案。贺绍强以律师不在场为由,要求法庭将案件推迟。

★2002

·2月7日,法官决定:贺绍强、罗秦必须在一个星期内向法院提交两人的结婚证、DNA检查报告、心理检查报告。法官指令贺绍强夫妇:不得向其他人、尤其是记者散播虚假信息;不得去看望贺梅;必须交出贺梅的美国护照,以防潜逃;必须交纳1.5万美元押金;正式授予贝克夫妇对贺梅拥有合法的抚养权;承担一切法律费用。贺绍强的律师希格(David Siegel)认为,上述命令一半是不公正的。
·3月,法官指定一名心理病医生,给贺绍强夫妇做精神病检测。
·4月10日,移民局逮捕非法居留的贺氏夫妇,没收他们的护照,录下他们的指纹,之后让他们等候移民法庭审判。
·6月7日,性侵犯案第五次开审。主审法官Carol Blackette表示,这个案子拖了近4年,不想再审了。审判随后第五次被推迟,并于6月25日换了新法官。
·6月26日,移民法庭首次开庭,法官依法驱逐贺绍强夫妇,由于中国大使馆出面担保,贺氏最终得以暂时留在美国,等候其他案件有了结果再审。
·7月31日,罗秦在获悉贝克夫妇搬家的消息后,到法院打听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