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朝鲜绑架日人子女返东京

发表:2004-05-23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名遭朝鲜特工绑架到朝鲜的日本人子女在星期六(5月22日)返抵日本东京。此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举行了会谈。

有关的日本人是在1970年代遭绑架的。据悉,朝鲜方面这样做是希望他们可以协助训练其间谍。

这次返回东京的日本人现在已经长大,大部分已经成年。日本媒体报道说,他们分别是地村保志夫妇的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以及莲池薰夫妇的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日本媒体报道说,另外有三个受害者家人没有随同其他人一起返回日本。

举行会谈

在这些日本人返回东京之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简短会谈。这次是小泉两年内第二次到朝鲜访问。

日本民间对小泉此行抱有厚望。他们希望他的访问也可以使一些其他据信遭朝鲜绑架的失踪日本人得以回国。但是,这次并非所有失踪者全数返回日本使部分日本人感到失望。

不过,小泉纯一郎在会谈后的一次记者会上说,有关此事,必须重新进行调查,他希望日本方面也参加调查工作。他说,朝鲜方面也非常配合,所以,可以说并非搁置了这个问题。

日朝关系

小泉也谈到日朝之间的关系。他说,目前大家正朝着重开邦交正常化谈判的方向发展,他希望重新开始两国事务当局之间的协商。

小泉纯一郎强调,他第二次到朝鲜很有意义。

日本同意因人道主义原因,在未来一、两个月内为朝鲜提供25万吨粮食援助和价值一千万美元的医药用品。

一些尚有亲属下落不明的日本人批评政府在没有取得有关其亲属的确实消息时答应提供援助的做法。

虽然如此,日本媒体报道说,在会谈期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承诺再次调查被绑架日人下落不明者的情况。

在多位被绑架者之中的日本女公民曾我瞳在朝鲜期间与被指为逃兵的美军士兵詹金斯结婚,并生了两个孩子。

据悉,詹金斯担心如果离开朝鲜前往日本,可能会被美国逮捕送上法庭审讯,因此选择留在朝鲜。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