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川:江泽民为什么不肯放弃权力

作者:作者:秦小川 发表:2004-05-25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当地时间5月16日晚,印度国大党及其盟友一致同意由该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出任新一届印度政府总理。索尼娅将成为甘地家族第四位上台执政的成员,也将成为有史以来首位具有外国血统的印度总理。

另据报导,索妮亚.甘地尽管自己领导的国大党在大选中获胜,但是,为了不致引起印度国内局势出现骚乱,也为了保证甘地家族的政治遗产国大党不致分崩离析,更为了为自己的子女的政治前途,甘地最终决定坚决不出任印度总理。虽然国大党成千上万的党员们都力主她出任总理,有的党员甚至说如果她不出任总理就自杀,更有国大党的工作人员由于甘地拒绝出任总理而试图自焚,但甘地意见坚决,无可挽回。

我引上述两则报导的目的,只是为了表达我对索妮亚.甘地的敬意,同时,也是为了表达我对中共独裁政权的悲哀。因为,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在中共独裁统治下发生的。是不是索妮亚.甘地神经有问题?要不就是她的能力有问题:权力可是个好东西呀!抢都难抢到手的,好不容易得到了,怎么能够这么轻易地就拱手让人呢?国内局势出现骚乱?他敢!“党指挥枪”嘛!有枪还怕他骚乱吗?党分崩离析?这有甚么可怕?党内斗争从来都是血淋淋的,不排除异己,何以坐稳江山?“大不了我又上山打游击去!(毛泽东语)”,至于老百姓是否愿意受战争之苦,那可不由他们说了算!自己的子女的政治前途?千方百计捞权不正是为了他们的政治前途吗?我不当权,他们能有甚么前途!至于被人暗杀,放心吧,在我中共的统治之下,中国的老百姓还从来没这胆量。即便万一,那也是值得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毛泽东语)”嘛!

上段演绎的是中国独裁者的心态,准确不准确?我们不妨拿江泽民做一个演示:没有“六四”动乱,哪有我江泽民的今天?禁了赵紫阳,关了陈希同,除了法轮功,害了杨尚昆,也没见中共分裂到哪儿去,我的独裁天下倒是越来越坐稳了!至于我老江的子女,不也是鸡犬升天,个个都安插到了重要的权力部门了吗?看中国的老百姓谁敢说个“不”字!邓小平那老头,想要我“十六大”下来,没那么容易!现在我老大,还要听他死人的话吗?搞几个军官弄一个“特别动议”:“坚决要求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遮遮别人的耳目也很有意思嘛!

总之,中共的独裁者们,是不会理解索妮亚.甘地的举动的,就像民主世界同样不能理解中共独裁者一样。

中共独裁者为甚么至死不肯放弃权力?其实,这也并不难理解。依我看,其中至少有两个不可告人的原因:其一,害怕“人走茶凉”,继任者将要剥夺他和他的政治集团的既得利益。这种担心和害怕不是毫无根据的,因为继任者也是独裁者,也有自己和自己的政治集团的利益。比如邓小平一上台,就把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给彻底否定掉了;邓小平一死,江泽民就开始打击邓小平政治集团,把邓小平的老战友杨尚昆给害死了,铲除了自己独裁权力的障碍。如果江泽民彻底放权了,他就不担心他和他的江氏集团遭到同样悲惨的下场吗?其二,害怕人民清算他们的罪行。独裁者们唯我独尊,胡作非为,总是免不了屁股上有屎的,总是免不了手上沾有人民鲜血的。比如江泽民对于法轮功和民主运动的迫害,在他还没有放权的时候,就已经遭到了世界范围的声讨和审判,一旦放权,那不是呜呼哀哉了吗?所以,无论如何,权力是至死不能放弃的,一定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在民主国家,从国家最高权力上下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下来以后,他们还能够过公民的正常生活,享有公民的正常权利。独裁国家就大不相同,从国家最高权力上下来,要么被捧之上天,要么被贬之入地,待遇迥然不同。邓小平虽然有幸被封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但是江泽民到底还是背叛了他。被中共党内斗争赶下来的就更不幸了,比如华国锋和赵紫阳,有谁知道华国锋退位以后的行踪吗?有谁知道赵紫阳退位以后的行踪吗?普通的中国百姓谁也不可能知道。这也是中共的独裁者们至死不退的一个原因吧!

有一个记者问中共新闻发言人刘建超:请问中国和印度哪一个是最大的民主国家?刘建超居然能回答:中国的政治制度是民主制度,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印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之一,印度方面采取甚么样的社会制度、政治制度及实行甚么样的民主,完全是印度人民根据自己的国情所选择的道路,我们尊重印度人民的选择。我不想就这两个国家的民主制度做出比较。

这真是厚颜无耻的胡说八道。如果中国的政治制度是民主制度,那全世界就再没有独裁者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