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潜入? 美国追缉7嫌

发表:2004-05-28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俞智敏综合华盛顿二十七日外电报导〕美国司法部长艾许克洛夫及联邦调查局长穆勒二十六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开打”恐怖组织已接近完成准备对美国发动的重大攻击行动计画,美国政府并公布了七名嫌犯的照片及个人资料,其中包括一名女性,希望民众帮忙寻找嫌犯下落。

艾许克洛夫表示,根据当局近几个月来所搜集到的连串情报显示,恐怖份子很可能已经进入美国,准备执行攻击行动。艾许克洛夫说,开打组织在犯下三一一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后,即对外宣称已做好九成的准备工作,将对美国发动大规模攻击,但他也坦承政府并未掌握到有关攻击时间、地点或方式的线索。

艾许克洛夫坚称,这七名嫌犯已对美国安全构成“明确且迫切的威胁”,因为他们多谙英语,熟悉美国文化,而且能使用多种假名及伪造旅行文件,他们可能会与一般家庭同行以免引人注意。他还表示,开打组织为因应新的安全措施已改变策略,由原本多以吸收中东裔成员为主,改为招募年纪在二十多岁至三十出头之间、外貌类似欧洲人的成员,让安检人员无法轻易发现其可疑处。

被美国政府点名的七名嫌犯中,有两人为加拿大公民,一人为在加州土生土长,后来改信伊斯兰,又到阿富汗接受开打组织训练并担任翻译的美国青年。另外还有两名嫌犯涉及一九九八年美国驻东非两国使馆爆炸案,并已遭到纽约法院正式起诉,美国政府对这两人提供高达两千五百万美元的悬赏奖金,希望能尽速将其缉捕到案。

不过,美国政府大张旗鼓地宣布开打组织很可能准备犯案,也立刻引发政治阴谋论的揣测,部份民主党人就指控布什政府毫无必要地造成民众恐慌,目的是要转移各界对伊拉克情势持续不安的注意力,因为布什总统两天前才刚就伊拉克政策提出说明,寻求民众支持。

即将获民主党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参议员凯瑞虽未明指美国政府此举别有政治动机,但他举出全美化学工厂及核子设施在安全戒备上的漏洞,以及各港口缺乏充分保护为例,质疑布什政府提供必要资源来保卫国家安全的决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