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调查承包北京大剧院是否涉及舞弊

发表:2004-05-30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媒体今天揭露,巴黎法院2003年即针对巴黎机场在北京大剧院案是否有舞弊情事展开调查。

中央社二十九日消息,戴高乐机场总建筑设计师安德鲁回国参与机场塌陷事故勘定调查,日前遭黑函攻击,指称他承包北京国家大剧院工程,涉嫌收受不当收入。

戴高乐机场第二航厦E终端站二十三日发生塌陷事故,当年负责机场设计的总建筑师安德鲁,正在北京执行国家大剧院工程,他于二十五日返抵法国,勘查机场建筑体塌陷状况。

巴黎机场表示,六月底可望公布初步报告。同时间,法院也请专家展开调查,追查事故责任;估计要花数月时间,调查报告最快要等到十月才能呈交法官。

安德鲁自一九七三年受雇于巴黎机场担任总建筑师,负责戴高乐机场总体建筑设计,2002年底退休。巴黎机场与北京清华大学合作的国家大剧院案1998年通过定案,当时,北京国家大剧院号称国际竞标的竞赛过程并不公开透明,在国内及国际建筑界引起争议。

北京大剧院于2000年三月二十三日,正式与巴黎机场和建筑师安德鲁联合签约,以巴黎机场为承接建筑设计方代表。根据法国审计院年度报告,安德鲁并不是以巴黎机场员工身份参与本案,而是与巴黎机场合作参与联合签约的建筑师。

2003年,法院收到一分匿名文件,指出巴黎机场得标北京大剧院案时,安德鲁同时拥有双重身份,同时是机场首席建筑师,又是执业建筑师。2003年七月,商业法庭展开调查,厘清北京国家大剧院案执行过程是否涉及不当款项收受,另外,调查安德鲁是否获不当收入。

戴高乐机场发生事故后,又有匿名文件揭露北京剧院案涉及大笔佣金给付。巴黎机场雇用英国法律顾问公司协助执行与北京的签约,法律顾问费用由总金额百分之八提高至百分之十一,而后又追加至百分之十五点四四;有可能作为佣金给付仲介。

匿名文件中还提及中方是由一名商人张茹玲(译音;文件中代号RZB)担任中法中间人。

商业法庭将追查佣金流向。法国今天三大报都报导安德鲁涉及戴高乐机场案外案,安德鲁向费加罗报表示,对他个人的控诉实在是谎言,他将提出法律告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