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 胡锦涛绕过上海挖福建毒枭 两省级91厅处级贪官完蛋

发表:2004-05-3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华案让福建成名,更让贾庆林成名。人们一提贾庆林就想起远华案,一提起远华案就想起贾庆林。

去年美国查国际贩毒集团头目、大毒枭王坚章查到了中国大陆境内,由于这些毒枭与中共官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真想找到证据,美国警方必须派自己人卧底,在征得中方同意下,美方卧底人员掌握证据确凿后,才通知中共警方配合捉拿。从跨国大毒枭王坚章的毒窝里挖出了陈凯,而陈凯背后能拽出一串贪官污吏。

当王坚章、陈凯案还在深挖之时,另一宗大案又在福建官场露出水面──福州再揪两省级贪官及九十一个厅处级贪官。

虽然胡锦涛在上海踩住了江氏尾巴,被迫后撤,但福建是贾庆林的老窝,和江泽民是一根绳子拴两只蚂蚱,江泽民躲得了上海跑不了福建。

福建烂到什么程度啊,福建最近要召开全球闽商联谊会和福建世界恳亲会等四个会议,由于怕无人接待,所以中纪委专案组只好与时俱进的改变了中共法律,下令受贿十万元以下者不追究。 中共有两手干净的清官吗?

拔土豆再揪两省级91个厅处级贪官

种过土豆的人都知道,秋后时,揪着那根藤使劲一拽,埋在土里的一串串大大小小的土豆就见了天日。

去年,福建查处了王坚章、陈凯国际贩毒集团及其背后的贪官,这不过是拉开了序幕。

● 贪官的“黑色星期五”

前哨6月刊罗冰报导,陈凯被捕后知道难逃一死,为逃过鬼门关,只好供出他行贿过的高官,使宋立诚、智渡江等几十个贪官被“双规”。最近,他又供出他的“铁哥们”、华威集团总裁陈健,导致福建的另一次“大地震”。

陈健有“长乐帮”背景,涉嫌参与国际贩毒、洗黑钱、黑社会以及行贿政府官员等犯罪活动。

在贪官的庇护下,陈健垄断福州的运输业。他于九十年代组建华威集团,除了经营福州至省内其他地方和省外以及港澳地区的所有客货运输业务外,还涉足酒店、汽车租赁、旅游和桑拿等行业,总资产超过数十亿元人民币。

陈凯供出陈健后,中纪委专案组感到事态严重,立即再度南下福建坐镇办案。陈健是黑道老大,出门一向有多名保镖跟随,加上又有公安部门的保护,中央有关部门于是绕过福建公安部门,直接出面捉捕陈健。在行动中,多名保镖一度拼命抵抗。

陈健被捕后,和陈凯一样,为自保,供出了他行贿过的贪官。五月十四日,福建贪官迎来了他们的“黑色星期五”,中纪委在这一天采取行动,对九十一个厅处级贪官实行“双规”。福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坤和福建政协副主席潘心诚被要求“讲清楚”,离“双规”只差一步。

中共的干部从最高到最低,从江泽民到村干部,不到被强迫“讲清楚”这个份儿上,哪个都是廉洁奉公的好干部。

● 福建官场全烂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海、福建的腐败在官场上已是满城风雨了,胡锦涛打击贪官,不动上海、福建那就不能起到震摄作用。既然中纪委专案组动不了上海帮和江绵恒,动动福建厅处级干部还是绰绰有余,这次算不上什么霹雳行动,也不是出手狠,打击重,受贿十万的都不算受贿,这尺度够宽了。

为什么大小官员都吓得心惊胆战,贪官人人自危?因为除非别揪,揪出哪个都让中纪委战果辉煌,别说福建官场烂得剩不下什么了,整个中共能剩下几个。胡锦涛指示要严查王坚章、陈凯后面的贪官。这次行动是胡排除了江的强力干扰而执行的。

这次出手触到的两个省级干部是张家坤和潘心诚。

张家坤于一九四二年二月在福州出生。一九六六年加入中共。一九六七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电子学系。历任福建省电子工业局办公室副主任,企业管理处处长、福建省电子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处长、副部长,福建省轻工业厅厅长。一九九二年任福建省副省长,后升任常务副省长。

潘心诚曾任福建省财政厅长,后升任分管文教卫生的副省长。

2000年海外传媒曾报道张家坤和潘心诚涉及远华案,但后来两人都平安无事,不过,张家坤于2001年初由常务副省长转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 两副省级涉一亿元贷款

张家坤、潘心诚主要涉及陈健非法借贷一亿元人民币的案件。

福建省、福州市交通部门曾批给陈健五百辆的士牌,但这些的士牌其实是“幽灵”的士牌──福州的的士早已饱和,根本不可能增加五百辆。陈健也知道福州的的士业根本赚不到钱,他并非真的要做的士生意,而是把的士牌抵押给工商银行,然后借了一亿元。张家坤、潘心诚为此出了不少力。

● 九十一名贪官免费吃喝玩乐

九十一个厅处级贪官中很多都接受陈健百万以上的贿款,比较“清廉”的起码也接受陈健十万元人民币的贿赂。

陈健在福州五一路有一家高档的华威酒店,福州人将之称为福州的“红楼”华威酒店集合了许多南北佳丽,她们是陈健生意场上的生力军。陈健向九十一名厅处级干部每人发了一张十万元的现金卡,可随时到华威酒店吃喝玩乐,包括南北佳丽的性服务。这些官场色鬼酒徒享受之后,陈老板不收费,把人情留着好以后使唤。中共是官匪勾结、互通有无,黑白两道,正邪不分。

● 张家坤还涉及另一大案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在香港有一家窗口公司,叫侨裕公司。在张家坤的策划下,侨裕公司由王耀仁承包。王耀仁是所谓福建十大青年企业家之一,还当上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委员。王耀仁也有“红楼”,他在福州开了一家金域夜总会,里面也是美女云集。几年前曾发生过一件大事,驻福建海军司令曾在金域嫖娼被捉。江泽民的人马都是好样儿的。

侨裕公司挥霍倒闭后,王耀仁平安无事,回福州继续逍遥法外。他的小舅子董某充当了保护伞。董是福州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官不大,但很有实权。检察院有一个反贪局,手中有起诉贪官的权力,而反贪局要听命于检察长。检察长在查处贪官时留一手,就能换来贪官的投桃报李,而严一些则有可能将贪官送上断头台。下级贪官一般都会牵涉到高层贪官,所以虽是基层的检察长,也可以交结到高层贪官。

王耀仁在侨裕公司为非作歹,他至今还欠侨裕公司八千八百万元人民币(不包括利息)。据说,他用假信用状骗的钱比广南还多。许多老干部不知写了多少揭发信反映情况,但架不住王耀仁的后台也是贪官,贪官护贪官,贪官贿贪官,这就是中共没有未来的原因。

● 中共还有一条路可走

由于中共的贪官太多了,胡锦涛反贪只能反到省部级干部,但还不能遍地开花,再往上恐怕就下不了手了,真要反到底,中共就定被铲除,因为它就象一个腐烂长绿毛儿的烂苹果,您只有一条路处置它,那就是毫不犹豫的扔掉!这才是真正的爱国。不过哪个政权到了末朝末代肯束手待毙呢?

所以福建官场再多几个地震,再多双规多少贪官也不能真正解决中共的问题,但有一个招儿可以使用,就象中纪委这次把受贿十万元以下的贪官定为清官一样,橡皮图章人大可以再修宪:贪污受贿两百万元以下的省部级干部既往不咎,贪污受贿一亿元以下的政治局委员既往不咎,贪污受贿十亿元以下的政治局常委既往不咎,核心级人物贪污受贿一百亿元以下仍是“三个代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