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面对第二轮房产泡沫,建设部与胡温唱反调

发表:2004-05-30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正面临第二轮房产泡沫!

这一轮房产泡沫从1999年“房改”开始,至今年一季度波及上海北京杭州南京等全国所有大中城市房价飙升,历时五年。如上海房价已经涨了三倍之多!很多大中城市的房价也涨了二倍之多。

去年九月起,国内楼市进入最后一波发疯高烧,以上海房价为例:短短半年时间内,静安、黄埔、卢湾等中心城区价格涨幅超过50%以上,甚至翻了一倍多,单价超过10000元的比比皆是。如此房价猛如虎在吃人,已引起极大民愤! 对此,有国内经济学家惊呼:中国经济的崩溃不是天方夜谭!

十年前,仅因“特区优惠”而引起的第一轮房产泡沫,仅对海南等特区的经济打击较严重;而此次因全国“房改”而引起的第二轮房产泡沫已危及全国,将是全国性的灾难!

对此,胡温总算有点清醒,近月来接连几次召开政治局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宏观调控”。尽管是亡羊补牢,全国人民也表赞同。据国内网站调查: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网民均投票赞成房价应降下来! 可是,这-次胡温的“宏观调控”遭到各路诸侯的阻力(多维网语)?

我研究了一下国内各地政府的反映,似乎没有一个地方政府把“宏观调控”当作一回事?!

例如5月21日,温家宝又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宏观调控措施。可是,让世人瞠目结舌的是,在新华社的网站主页上竟查不到这一条新闻!各地的党报没有一家把它当作头条新闻,有的仅把它排在第八、九版上,还把大标题改成“宏观调控 不急刹车不一刀切”!极其巧妙地将胡温的“宏观调控”变调成“不能打压房产业”?

其中最突出的是,建设部副部长佐保兴等部大官僚、5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却公开地与胡温中央唱反调:“大中城市房价很难降的”--“我国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房价很难下降,而且房价大起大落也是不正常的。我们的理想目标是房价增长率控制在每年3%左右”。

5月19日新华网以“建设部官员:地方政府不能误读调控政策 ”为题报道,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陆克华发表看法:“地方政府及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片面地认为国家开始打压房地产业?”

5年来,在国内房价“大起”而使全国工薪阶层根本买不起住房的时候,建设部从来无人出来说一句“房价太高、不正常”的话;而现在房价己高不可攀、在胡温中央刚说了“宏观调控”,他们却迫不急待地跳出来表态:“不能打压房产业”?房价“大落”也是“不正常”的?!房价在天价的现状上还要“保持3%增长率?”

如此明目张胆地与胡温中央公开唱反调,这一个建设部官僚真是狗胆包天! 建设部到底是在干什么的?!

老实说,全国人民长期以来均在骂这-个建设部:根本不管人民百姓的住房问题,反而造成了全国工薪阶层根本买不起房、让人民无家可归的大黑暗!

在建设部的领导下,中国房产业已成为国内官商勾结在一起敲诈百姓血汗钱的全世界最黑暗的专业!

我要呼吁:大刀向黑暗的建设部头上砍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