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警夜闯民宅“抓嫖”将三姐弟打成重伤

发表:2004-06-01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速之客深夜破门而入

  一扇普通的门。一道被重力击打留下的长约十厘米的裂痕和大大的凹坑。记载着5月16日晚,安徽省潜山县一幢普通商住楼里发生的一件不普通的事。

  当日晚近零时,潜山县城梅城派出所的3名协警(即“联防队员”)跨越辖区,来到彭岭派出所辖区内的皖国路,悄悄走上了王芳家租住的商住楼的二楼。没有正规的警察带领、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说明任何理由,他们突然破门而入,对居住在房间里手无寸铁的少年三姐弟王曼丽(女,16岁)、王静静 (男,14岁)、王莹莹(女,13岁)发动了突然袭击。先是王静静居住的房间门被撞开,接着他们又冲进王曼丽和王莹莹居住的另一个房间,一顿拳打脚踢。

  王静静当场被打得昏倒在地,头部血肿,不省人事。王曼丽腹部被踹了好几脚,一只手被扭得当场肿成胡萝卜,身体蜷缩成一团。最小的王莹莹也是全身青紫,动弹不得,可怜的她还记得帮姐姐挡了两拳。3个壮汉对3个柔弱少年的施暴迅雷不及掩耳,以至于三姐弟的姐姐王芳闻声从楼下赶来开门都来不及。

  三姐弟被毒打后的惨叫声,在寂静的深夜里显得格外刺耳。5月28日晚,一位家住事发现场300米开外的王姓年轻人向记者回忆起当晚的情形,依然心有余悸。

  所幸在外闯荡过几年的姐姐王芳头脑还算清醒,她迅速打通120,将3个弟妹送往医院抢救。王芳清楚地记得,当她将被打伤的3个弟妹往救护车上抬时,3个行凶者站在她们家二楼的窗户口,冷冷地观望着。那晚,王芳的爱人忙于工作、老父亲回老家照料病重的爷爷,都没有回来。王芳还清楚地记得,医院里的医生在检查完3个弟妹的伤势后,用了“残忍”两个字。

  医院的病历真实地记录着:王静静,脑震荡,头皮血肿,清醒后又昏厥两次;王曼丽,四肢外伤,腹部疼痛;王莹莹,头部受伤害。


  以“抓卖淫嫖娼现行”的名义

  事发后,3名协警对此的解释是:“要抓卖淫嫖娼现行。”

  3人宣称,5月16日夜他们接到电话,说王芳所开的美容美发室存在卖淫嫖娼现象,于是他们便在附近守候。晚11点左右,发现有一男一女上了楼,就去抓卖淫嫖娼的现行。3人还称,他们进屋后,是3个孩子拿东西打他们,而他们根本没有还手。至于孩子为什么受伤,他们也不知道。他们还特别强调:正是因为3个小孩的阻挠,嫖客从二楼跳楼逃跑了,他们没能发现。

  5月28日晚,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王芳四姐弟租住的这幢商住楼,一楼门面房与上面四层居住楼的通道是隔开的,上楼必须走楼后的公共楼梯。假设3名协警所说的“一男一女”存在,但站在楼外,无论如何看不到他们究竟上的几层楼,凭什么断言两人是上了3姐弟住的二楼?

  3名协警还称,他们在撞门时,从门缝里看到确实有人赤身裸体躺在床上。但那天,床上睡的是14岁的王静静。天已开始有点热,王静静只穿了一个裤头,被子的一角搭在身上。

  3个协警宣称,是几个孩子的阻拦导致嫖客翻窗逃跑。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嫖客要逃走根本不可能。一是商住楼前后都是开阔地,有灯光照映,无法躲藏;二是商住楼一楼门面房高度超过一般住宅楼近两米,一、二楼的楼层高加上窗台的高度有七、八米,下面就是水泥地面,跳楼后肯定非死即伤;第三,假设嫖客真的跳楼逃跑了,但卖淫女呢?为什么现场除了同居一屋的16岁的姐姐王曼丽和13岁的妹妹王莹莹之外,再也找不到别的女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王芳家所在的辖区为彭岭派出所,而3协警所在的梅城派出所离此地有数公里之遥。早在2003年,安庆市公安局就曾专门发了一个文件,潜山县公安局也曾三番五次开会禁止派出所跨辖区查处娱乐业,三人为什么要跑这么远去抓卖淫嫖娼?潜山县公安局一位内部人士的话也许是最好的解释,“这里抓到一个卖淫嫖娼的一般罚款是3000元至5000元”。


  可怕的冷漠 莫名的迟缓

  3名年少弟妹遭到毒打全部住进医院,已经让原本有身孕的王芳难以承受。但更让她难以置信的是,事发第二天的5月17日,当她和爱人先后前往辖区内的彭岭派出所和县公安局报案时,遭到的却是冷遇。

  彭岭派出所的答复是:这是“兄弟所”发生的事情,我们不好处理,去找县公安局吧。

  县公安局从值班室到办公室再到信访办,最后的答复是:现在没有人,过两天再来。

  无奈之下,王芳的爱人小董想到了媒体。联系了当地媒体后,当天就有两名记者赶来采访。

  记者来过之后,5月17日晚,县公安局派人到病房看望3名受伤少年,并当场答复:安心治疗,治疗费用不用担心。

  但记者一走,当王芳和爱人单独去找县公安局时,事情如何处理,医药费何时支付,又都没了下文。

  王芳的母亲去年刚患癌症去世,家里花了很多钱。几个弟妹都靠她和爱人不多的收入,生活十分拮据。到5月21日,预付的医药费已经全部花光,医院停了药。王芳和爱人只好再次到县公安局苦苦哀求,结果到了中午11点多,公安局来了两个人垫付了当天的药费300元后,又没了下文。到5月24日,公安局终于又给了1000元,就这样直到今天。

  因为缺钱,三弟妹的治疗基本处于停顿状态。

  5月28日,记者见到了3名尚未办出院手续、但却已被迫提前出院的受伤少年。因为时近期末,王静静于当天开始返校上课,但上学头一天就感觉头又晕又痛;王曼丽被踹的胃部至今仍隐隐作痛;受伤最轻的王莹莹骼膊上的青紫还清晰可见,小姑娘告诉记者,左腿痛,走路迈不开步……

  对3名协警的处理,县公安局曾在5月17日对媒体称,三协警已被开除,“可以确定,3位协警员是私自违纪执法,王静静等三姐弟确实是刘宏等三协警所伤”。但时至5月29日,县公安局仍无法拿出任何处理三协警的书面材料。县公安局一位领导的答复是,因为这段时间忙得坐不下来,所以连“开除”的处理意见都是口头的。

  5月2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3名协警所在的潜山县梅城派出所,这个在办公楼墙上贴着“24小时值班”的派出所内空无一人。记者在当天上午,先后两次长时间拨打该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电话是通的,但一直无人接听。

  梅城派出所附近农户5月29日向记者证实,几名行凶的协警三四天前还在派出所里进进出出,很是逍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