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一代:我们的声明

发表:2004-06-04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值此“六四”十五周年之际,我们这些当年在中国各地参加了八九民运的朋友重新聚集在一起,向我们的中国同胞和全世界表达我们的如下声明:

我们对在六四屠杀中遇难的学生、市民表示深痛的哀悼。他们代表着中国人为了追求民主理想,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精神,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英雄;作为幸存者,我们将尽毕生的精力完成他们没有完成的理想;

我们对以丁子霖为代表的“天安门母亲”表示由衷的敬意,他们在六四事件中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为我们这个民族承担苦难。我们愿在此向六四受难者家属庄重承诺,我们永远是他们的亲人,我们呼吁国际社会一起努力,为“天安门母亲”争取获取诺贝尔和平奖;

我们对仍在国内参加过八九民运的同学表示殷切的思念。虽然我们相隔万里,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心中的八九民运精神之火从未熄灭。我们呼吁大家加强联络,相互沟通,在中国大变动到来之前做好准备;一旦祖国需要我们,让我们再次出发,继续我们的民主奋斗。

我们对中国同胞致以遥远的问候。十五年前,我们共同怀抱理想走向街头,对此,我们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我们相信,民主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社会进步总要有人做铺路石,经过十五年的风雨,现在我们已经更为成熟,我们愿意把自己的学识与精力继续贡献给中国。我们仍然期待着得到同胞的大力支持。

我们再次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民运人士,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

十五年过去了,今天的中国,在表面的经济繁荣之下危机重重,社会不公正已经成为突出问题,而腐败问题正日益侵蚀着中国的肌体。我们认为,一个没有社会公正的繁荣对人民是没有好处的,我们不能因为经济的发展就忽视民主宪政对中国的意义。我们呼吁国际社会与中国人民一起,推动中国的民主化发展,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获得尊严和自由。我们相信,这样的中国,将是我们的理想家园。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们永远不会放弃一九八九年时的理念,我们认为,这才是对六四死难者最有意义的追思。

原八九学生:

王丹、吾尔开希、王有才、张伯笠、王超华、易丹轩、李进进、童屹、姚勇战、李恒青、潘强、连胜德、刘俊国、邢铮、何晓晴、唐元隽、脱立新、金岩、余厚强、张宇、易改、纪伟 _(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