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爵室友因绑架儿童勒索钱财受审

发表:2004-06-0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日上午10时,曾震惊全国的马加爵的一名同室密友---杨涛,因绑架儿童并勒索钱财被推向桂林市阳朔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被告席。

  杨涛,男,桂林市荔浦县人。2000年考入云南大学生物科学系,与马加爵同班且一直同住一宿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2003年9月,其假期后返回云南大学,但并不去学校注册,而是取出家里汇来的4000元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住下。杨涛在昆明市街头结识了一以捡破烂为生的小孩陈军(化名),随后杨涛将陈军带回到桂林市阳朔县租房子住,同时从老家接来好友肖杰(化名,14周岁)同住,3人整日无所事事,经常在街头或网吧里玩。

  2004年1月,3人已经沦落到身无分文的地步,只好到一个山洞住。3人于是想到靠绑架搞钱并将目标锁定在父亲开有3家超市的龙雄(化名)身上。2004年1月3日,陈军和肖杰假装邀龙雄到山洞附近玩,杨涛乘机持刀将龙雄劫持进山洞,次日,杨涛打电话给龙的父亲声称要45000元。1月6日,杨涛前往银行取钱时被警方抓获。

  辩护人指出,在全国追捕马加爵时,杨涛曾向警方供出马加爵可能逃往海南的线索,且在绑架中没有对人质造成伤害,应酌情轻判。法院将择日宣判。

八桂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