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六.四”禁书 国内父母遭拘

作者:倪锦彬 发表:2004-06-07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多次在大陆互联网站和报刊发表抨击时弊文章的上海自由撰稿人秦凌,流亡美国后因撰写和出版新书《秋后算帐--上海“六.四”集中营纪实》,其远在上海的父母遭到公安部门的拘留和传讯。

该书记录1989年“‘六.四’血案”后上海民运人士被当局投入劳教集中营关押和迫害的真实情况。与王炳章案件有牵连的原上海民运人士倪锦彬以及蔡桂华,以见证人的身份向作者讲述了亲身经历,成为该书的重要素材。

秦凌曾将《秋后算帐》原稿发送到大陆民间网站和出版单位寻求发表,结果被告知此为禁书,存在严重的政治问题。

今年该书在纽约出版,居住在上海的秦凌的父母于“6.4”前夜,当地时间2004年6月4日下午被公安人员从家中带走,目前尚无音讯。当局指出,他们的女儿秦凌在国外“从事了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

秦凌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90年代开始撰写抨击时弊的文章。1998年《泰兴晚报》因发表秦凌的文章《马寅初与新中国》、《民族主义、爱国主义与博爱》而被中宣部下令查封。2001年秦凌被迫流亡美国。


《民主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