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 明年底前将撤离三分之一

发表:2004-06-08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高层官员七日宣布,美国打算在明年底前自南韩撤离一万两千五百名美军部队,相当于现有驻韩美军的三分之一,这是美国自一九九○年代初期撤离七千名驻韩美军以来,首度缩减在朝鲜半岛的军力,不过,美国官员则坚称撤军行动不会削弱美国吓阻北韩的能力。

  南韩外交通商部北美局长金塾七日宣布,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劳里斯所率领的美国代表团是在六日晚间向南韩表示,美国计画在二○○五年十二月底以前自南韩撤出一万两千五百名部队,其中包括了已经预定于今夏调往伊拉克的三千六百名兵力。这项消息也获得驻韩美军指挥部证实。

  劳里斯等人此行是要在七日起与韩方就韩美军事同盟议题展开两天会商,金塾表示,会谈期间双方不太可能再讨论美军缩减兵力一事,南韩国家安保会议、国防部以及外交部等部会将在仔细评估美方提案后,才会做出正式回应。

  依照美韩在五十年前签署的共同防御协定,美国目前在南韩驻军人数达三万七千人,金塾表示驻韩美军最终会降至两万五千人。

  由于北韩发展核武计画所引发的朝鲜半岛危机迄今已长达二十个月,但仍未妥善解决,韩美军事同盟情势近来又出现不确定因素,美国此时再提出裁减驻韩军力计画,更加深各方疑虑。

  金塾指出,劳里斯向韩方解释说,调整驻韩美军兵力只是华府正在进行的“全球国防部署检讨”(GPR)的一环,不过,不会影响到美韩部队联手吓阻北韩的能力。

  根据这项检讨计画,美国打算将美军改造为人员更精良、机动性也更高的部队,以因应后冷战时代不断变动的全球安全情势。

  驻韩美军规模在南韩向来为敏感议题,因为许多年长的韩国民众对北韩在一九五○年入侵南韩,挑起韩战一事仍记忆犹新,美国先前宣布三千六百名驻韩美军将调往伊拉克,就已引起南韩保守派人士恐慌。

  但南韩新世代已不再视北韩为军事威胁,而且乐见美军撤出朝鲜半岛,再加上南韩四月间举行国会大选,支持自由派卢武铉总统的政党获得大胜,自韩战后即维持至今的韩美安全同盟关系更加受到瞩目。

  此外,澳洲国防部长席尔七日也表示,澳洲将与美国签署协议,在澳洲北部设立一大型美军训练基地,以利澳美部队进行陆海空联合军事演习。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