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 致“天安门母亲”的公开信

发表:2004-06-08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天安门母亲”:

在全球纪念“六四”爱国民主运动十五周年、悼念遇难青年、展望母国未来之际,我们--一群旅居澳大利亚墨尔本地区、未敢忘报国家、尚有良知在心的华人同胞向您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问候。

十五年来,为使那些无辜的冤魂能够早一天安眠九泉,您强忍失丧亲人的无比悲痛,柔肩担道义,勇敢地向强权争讨公道,历尽艰险,受尽折磨,屡遭监视、跟踪、拘押、审讯、抄家和抓捕。不管那个丧尽天良的暴力政权如何刁难、打压、逼迫,您始终不渝,英勇不屈,坚持“独立、公开、和平、理性、合法”地抗争,已经赢得世界各地每一个善良、正直之士的由衷敬佩和尊重。

在纪念“六四”十五周年烛光晚会上,我们宣读了您的 << 为了生者与死者- -“六四”十五周年中国天安门母亲告海内外同胞书 >> 。我们知道,您是在用您那尚在滴血且颤抖的手向我们、向世人述说“六四”惨案;我们不会忘记,您一再呼吁、提醒我们的:永远记住那恐怖、残忍、惨烈的一幕;我们欣佩您义正词严、向那些道貌岸然的执政者发出的警告: “不要再欺骗、愚弄善良的老百姓了!他们已经被欺骗、愚弄了半个多世纪,难道还不够吗?”我们赞成您发自内心的呼求:“说出真相,拒绝遗忘,寻求正义,呼唤良知。”这不单是您的心声,而且,也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善良、正直之士最起码的道德底线。

正因为此,我们坚持每年“六四”相聚一起,为死去的同学和战友献上一束花环,伴随那摇曳的烛光,向他们述说我们心中的不尽思念。一年一度的烛光晚会,我们一次又一次伫立在“六四”英烈的灵牌前,向他们郑重发下誓言:只要死去的冤魂一天不得昭雪,我们就不会停止来这里的聚会和对他们的悼念!

亲爱的“天安门母亲”。让我们唤您一声:妈妈!因为您不是仅仅为了您失丧的亲人,您是为正义、为了我们整个中华民族而抗争!您是我们的妈妈,您也是孕育未来自由、民主、宪政中国的伟大的妈妈!

最后,我们要请妈妈,接受我们的一个请求:将我们大家凑的这笔小小捐款(七百七十四澳元)收下。数目虽小,但是我们的一片心意。就用它作为您上访路上或调查途中买个面包、喝瓶汽水之用吧!


顺致

真诚的敬意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

吕易、李晓明、张伟强、赵东明、梁友灿、高健、 MauriceHuang 、罗云更、顾明德、孙冰、杨晓鸥、郭浴恩、飞妮、齐家贞、刘昕、曹宝方、阮杰、钮乐鸣、罗安、钮小茗、马修、郑 yu 、熊正、余世新等 56 人。
2004 - 06 - 0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