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里根传记

发表:2004-06-1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里根从小生长在贫穷的家庭,但长大之后却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受民众爱戴的总统之一。

1911年2月6号,里根出生在美国中西部的伊利诺伊州小镇坦皮科。由于嗜酒如命的父亲总想寻找收入更高的工作,因此他们经常搬家。当里根9岁的时候,他们终于在伊利诺州的迪克森定居。这个地方被里根认定是他的家乡。也是在这里,里根赢得毕生第一次选举,成为中学学生会主席。

1932年,里根从尤里卡学院毕业之后,开始了他的传媒事业。他先是担任播音员,后来成为好莱坞的一名电影演员。里根曾经演过50多部电影,最为人知晓的是1940年的《克努特罗克尼》。后来他转向电视发展,主持了《通用电器剧场》节目。

不过,里根的演义生涯逐渐让位于他对政治的兴趣。在担任美国演员工会主席期间,里根开始对共产党深恶痛绝。当时共和党保守派注意到民众对里根公开抨击“大政府”的反应。在保守派的支持下,里根在1966年角逐加州州长并且获胜,1970年又再度连任。十年之后,里根获得压倒性的胜利,成为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

在入主白宫的八年当中,里根使美国政治和欧洲政治版图发生了巨大和深远的变化。里根的保守主义观点和他的个人魅力改造了共和党,使共和党得以与民主党势均力敌。尽管当时美国联邦预算上升到历史最高点,美国选民还是对里根提出的加强军备和减少税收的主张表示支持。

在海外,里根最为人知的就是他坚定的反共立场。许多人认为,是里根加速了前苏联的垮台。里根1989年卸任。当时他的声望还非常高,尽管历史学家从来没有停止争议里根对美国和全世界的影响。

里根晚年一直和老年痴呆症作斗争。1994年,他向美国大众发表一封告别信,透露他罹患老年痴呆症。里根随后从公众场合消失。上星期六,里根结束了与老年痴呆症的缠斗,得年93岁。他将被安葬在加利福尼亚州锡米谷的里根总统图书馆。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