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剧组发生“大地震” 世界级主创被换

发表:2004-06-11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记者从一位刚刚从云南《无极》剧组归来的人员中了解到,《无极》剧组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一件事情,因为导演陈凯歌不满剧组某个重要成员,决定换掉后重新从好莱坞聘请一个。该人士尽管不愿意透露这个人物是谁,但还是表示这个人物是四大创作成员之一,也是一位在世界上享有声誉的电影人员。

  《无极》因为换人发生“地震”

  据中华网报导,这位去《无极》参加云南一带拍摄的工作人员因为和记者的关系,在谈到这一次《无极》拍摄的时候,他偷偷告诉记者了在云南发生的换人事件。他告诉记者,这一次换掉的人物是陈凯歌在经过了很长时间之后才做出的决定,据说对陈凯歌来说,他必须在制作上达到世界级的水平,但被撤换的这位人员尽管制作了很多好莱坞以及香港重要电影,但这一次的表现并没有让陈凯歌本人满意,或者是没有达到陈凯歌的要求,因此作为要在《无极》中达到完美水平的陈凯歌来说,只有最后忍痛割爱。

  记者获悉,这位《无极》的的重要人员已经离开了《无极》,而陈凯歌也及时从好莱坞请到了另一位重量级的人士开始正式参与到《无极》的拍摄中,因此整个拍摄并没有受到什么样的影响,而被撤换的人员据说也是友好的表示了离开,大家之间并没有发生冲突。

  鲍德熹、林迪安、还是叶锦添被撤换?

  对《无极》来说,具有世界级的电影人员除了总导演陈凯歌以外,当然还包括摄影鲍德熹、动作设计林迪安,以及服装师叶锦添。

  鲍德熹入行以来凭《不脱袜的人》、《九一神雕侠侣》和《白发魔女传》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摄影,后来又凭《卧虎藏龙》夺得波士顿影评人团体最佳摄摄影,而《蜘蛛侠2》动作指导林迪安也是一位世界级的重要电影人员。服装设计叶锦添在担任李安电影作品《卧虎藏龙》之美术指导与服装造型设计以双项入围奥斯卡。

  因此记者在电话中直接问到是不是其中的三个的时候,记者的这位朋友并没有否认记者的猜测,但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告诉记者到底三个中的哪一个被撤换了。不过如果是其中三个,那么对《无极》来说确实是一个“地震”的事情。

  无奈之下,记者再次打电话给制片人陈红,但对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因此记者到最后也没有问到到底谁被撤换。

  《无极》不受换人事件影响继续拍摄

  记者的友人还透露,尽管发生了这样“惊天动地”的时间,但对于世界级导演的陈凯歌来说,却没有丝毫受到换人的影响,剧组方面已经安排了另一个具有好莱坞经验的拍摄人员参与到了后期的拍摄之中。


  这位人员告诉记者,相反云南的天气导致了这一次拍摄受阻,因为老是遇到雨天的天气,因此《无极》剧组的拍摄日期已经晚了快有半个月,因此和天气争成为了剧组的头等大事。只要天气好,剧组方面就开始了全面的拍摄,希望能抢回拍摄的时间。

  最后,记者还获悉,《无极》的拍摄现在除了谢霆锋没有到场,现在已经全部到位,而陈凯歌本人心态很好,认为这部作品有望是自己又一部顶峰之作。


都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