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杜导斌无罪!

发表:2004-06-12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是接到朋友电话才知道杜导斌被“判三缓四”,这是一个好消息,最起码杜导斌能够离开监牢与家人团聚。原以为杜导斌会像郭庆海、罗永忠那样坐上三、四年牢,不管怎样,与郭、罗比较,对杜导斌的处理还是有了一些柔性,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也许中共当局有甚么阴谋,但不管怎样似乎当局也有了一些“进步”,至少从表面上是这样。

自从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逮捕杜导斌以来,在国内外一片抗议声中,中共当局应该看到,他们已经彻底失去了任何道义资源,而胡温的“亲民”形象也受到民众的质疑,人们难以相信中共新当局鼓吹的所谓“宪法权威”的诚意,中共当局已经在争取民心上全面崩溃。其实中共当局也应该发现,一个杜导斌被捕,引来千万个“杜导斌”前仆后继,靠暴力,靠权力,靠中共掌握的国家机器──警察、军队、监狱等──像暴君毛泽东一样随意奴役人民,已经不能吓唬住正在觉醒的中国民众。

对杜导斌的“判三缓四”是不是成为当局以后镇压不同政见者的模式?也许。不过,我们的目标不是所谓的轻判,不拘泥于对个别案例的让步,我们的目标是废除恶法,废除一切以言治罪的恶法。我们曾经善意呼吁中共当局对刑法105条第二款“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作出司法解释,但当局并没有回应,而且继续对不同政见者实施迫害,包括窃听、跟踪、绑架、威吓等违法手段,甚至政治问题以非政治手法进行肮脏的幕后操作。

新华网的报导声称,杜导斌对以“诽谤的方式公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认罪服法”,所以“酌情从轻处罚”,我们当然不相信!尽管当局“轻判”了杜导斌,我们还是要问:杜导斌真的有罪吗?不就是写文章批评专制制度吗?何罪有之?真正无视宪法,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是中共当局,真正有罪的是中共当局。

国际笔会有狱中作家委员会,世界各国笔会大都有狱中作家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是专门针对专制国家迫害作家设立的。批评政府或批评某一政党的作家被关进监狱,全世界只有专制国家才有,民主国家监狱里没有因言治罪的囚犯。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制国家,其监狱里关押着最多的不同政见者作家,中共当局竟然也大言不惭说要“尊重和保障人权”,还说要“依法治国”,显然是自欺欺人。

我手头至少有四十多位依然被关押的作家资料,这些资料已经在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上散发,世界各国许多作家也已将营救中国狱中作家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中共当局将面临全世界作家的共同讨伐。正义一定战胜邪恶,为争取创作、发表、出版自由,中国作家和中国人民仍将进行艰苦的努力,但最后胜利的信念是坚定不移的。

2004年6月12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