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工人为每天85元工资包吃包住去阿富汗

发表:2004-06-12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惊闻噩耗昏厥过去

  记者还未进入周温武家便听到从其家中传出的痛哭声。原来,昨日上午,周温武家人就听说网上的遇难者名单中包括周温武,但全家人仍无法相信这一事实。直至下午5时许,邻村和周温武同去阿富汗的蒋文华打电话给其岳母,告诉了周温武确实遇难的消息,周温武全家顿时陷入悲痛之中,67岁的母亲不由昏厥过去。

  周温武,今年45岁,在家中排行老三,有兄弟姐妹12人。他生有3名子女。周温武6月4日离开家,同去的还有本镇的蒋玉华、蒋文华等共9人,他们均由镇里一名长期在中铁十四局承建工程的蒋日仁招募出国,都是第一次出国。周温武的妻子蒋翠梅和其弟周温斌告诉记者,周温武出国遭家人反对。但周温武执意要去,主要是因为家中刚建新房,尚欠外债两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蒋日仁答应每个村民每天的工资为人民币85元,且包吃包住。

走那天夫妻吵了一架

  最让张年春的妻子胡文萍感到后悔的,是在张年春走的那天,夫妻俩还大吵了一架,为此家里并没有人去送张年春。据张年春的妹妹介绍,得知大哥去世的消息后,原本精神状态不好的大嫂,已经出现了精神异常的情况,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哭个不停。

在电视上看到丈夫的包袱

  记者见到陈村富的妻子黄冬花时,她的嗓子嘶哑得已经说不出话来。她流泪告诉记者,在新闻画面上,受袭工棚里挂着的一个黑色包,是她亲手为丈夫准备的。

  黄冬花十分后悔让丈夫去打工。她说:“都是因为家里太穷了,孩子们要上学,开销太大。”据了解,陈村富一家没有自己的房子可住,目前寄居在一个出租房内。

  陈村富的四哥陈忠正本来打算和弟弟一起去阿富汗打工的。无奈因为身份证过期,不能办护照,而没有去成。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今年1月承保了中铁十四局建工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表示,此次赴阿遇难的务工人员不属于平安产险承保的保险责任范围。10日上午,中国平安产险有关人员赶赴中铁十四局了解情况,初步认定本次情况不属于中国平安产险承保的保险责任范围。据了解,建筑工程一切险是指建筑工程在施工或安装过程中,因为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造成工程本身的损失,这是此险种理赔的范围。而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障范围是指工程在进行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周围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此次在阿出事的中国务工人员,不属于这两个保险产品的理赔范围。


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