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亿人将面临洪灾危机

发表:2004-06-1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发表的一份新的报告警告说,到2050年,将有二十亿人面临严重水灾的威胁。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新设立的研究机构“环境和人类安全研究院”撰写,建立该机构的目的是帮助各国政府应对自然灾难对人类的越来越严重的冲击。

这家联合国机构表示,人类的大量迁徙,人类数量的剧增以及环境的变化都会加剧水灾的影响。

据估计,目前每年大约有五亿人受到水灾的影响,其中包括死亡和疾病的威胁,以及失去土地,家园和牲畜的打击。

但是根据联合国环境和人类安全研究院的估计,50年后,受到威胁的数字将会增长四倍,水灾肆虐的原因是全球人口的剧增,乡村人口向城市的迁徙,以及森林的大面积砍伐。

报告的主要作者伯加迪博士说:“全世界人口将会达到上百亿,这种人口数量增长的压力,再加上贫穷的因素,都导致不可再生资源迅速流失。”

*气候变化

另外气候的变化也导致极度恶劣天气现象越来越频繁,与此同时,海平面不断升高也可能会引发到2050年,一些小的岛国被淹没的现象。

报告说,人类对水灾的威胁能做的很有限,但是应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调查研究和预报系统中。

报告指出,每年全球用于水灾和其他天气因素导致的灾难上的费用和全世界的援助款项相近。

所以报告认为,西方的援助国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灾难的预防,而不是事后的补救工作上。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