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晴: 李肇星挨涮!新华网悄然拿下这个头版头条

发表:2004-06-16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咋说的!

新华网(2004-06-15 18:19:15)出了一条消息《布什签法案支持台参与世卫 外交部:坚决反对》。

外交部长李肇星、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以及中国驻世卫代表沙祖康,被指“严重失职”。这么重大的一件事居然事先连点味儿都没闻见。

外交部长李肇星刚在72小时之前曾会见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而曾伪装是民间团体代表,在世界人权会议上被揭露,实则是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的沙祖康,刚刚在圣保罗举行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第十一届大会上,当了大会总务委员会主席。大概因为这是中国官员首次在贸发会议中担任这项职务,沙祖康乐昏了头。所以鼻子眼睛都不好使。

布什在白宫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全力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工作,包括成为其观察员。美国已公开表明其对台湾成为世卫组织观察员的坚定支持,并将对此继续支持。”

该法令授权美国国务卿制定相关计划,使台湾能在世卫年会上获准成为世卫观察员。

以中国国家主席特使身份出席美国前总统里根追悼仪式的李肇星,刚于6月11日会见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李肇星重申了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当时鲍威尔表示,美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恪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李肇星感到十分满意,以为中共抡起的“美军虐囚”大棒发挥了极大的威力。他没有提及“假如”美国立法挺台湾加入世卫中共坚决反对,中共高层认为他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李肇星不能不感到委屈:“假如”发生的事多了,外交部长又不是杂货店老板,什么杂货都得放在心上。

另一个需要对此事负责的是中国驻世卫代表沙祖康。2003年5月19日,沙祖康在回应台湾记者关于台湾加入世卫议题时,趾高气昂的对台湾记者表示,“(台湾)早就给拒绝了”、“谁理你们?”,这和中共官方正式口径天壤之别,这种羞辱台湾的语言在台湾人看来是最真实的表白。所以当时与会的台湾女代表流下泪来,说:“SARS蔓延时,中共自己都在隐瞒,怎么可能告诉台湾呢?为了台湾人民的生命着想也应该让我们成为世卫观察员啊!”

在沙祖康露出蛮横嘴脸之后,在台湾内部造成了激烈的反弹,要求加入世卫的呼声使美国正式改变了立场,决定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世卫。有人说沙祖康帮了台湾的大忙,就象江泽民八年来两次帮助阿扁竞选台湾总统成功一样有奇效。

布什还在签署法案后发表声明,重申了“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要以此为前提“为台湾谋取成为世卫组织观察员的最佳途径”。布什的声明强硬指出,他已经签署有关台湾加入WHO的S.2092号法案,美国完全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包括取得观察员地位。美国过去已经公开表达坚定支持台湾取得观察员地位,也将会持续如此。

让李肇星和沙祖康流汗的是,这项法案意味着美国支持台湾加入WHO,将由过去口头表达支持化为实际行动。法案授权美国国务卿将提出具体计划,协助台湾取得WHO观察员资格,并为其背书,同时美国国务院也必须持续知会国会处理情况等相关讯息。最要命的是,由于这项政策已经成为法案,即使年底美国选举由民主党候选人胜出,也必须持续此政策。

这个发展应该是台湾今后取得外交进展的重大突破。中共非常担心,一旦台湾成功争取成为世卫观察员,台湾就能打开缺口,以同一形式加入其他联合国以下的国际组织。

台湾在今年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第8度争取成为WHO观察员资格,不过再度因为中国大陆的花钱收买和恐吓,使133个WHO会员国反对将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列席WHO纳入大会讨论议程,表达支持台湾的国家有25国,其中包括美国。

新华网6月15日的头版头条还嘲笑说,台湾花六千多亿元购买美国军火还不如中共的一个声明威力大。但是几个小时之后这个头条新闻居然悄没声的撤下去了,换上来的是《布什签法案支持台参与世卫 外交部:坚决反对》。

布什签署法案后12小时,李肇星才想起“反对”,可见被杀得措手不及,沙祖康象吃了有毒奶粉大了头、发了傻,中共现在再抗议的效果真不如江泽民秃顶上新栽未掉的那几根毛儿。

这扯不扯!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