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公开15封不同时期小孩写给总统的信(图)

发表:2004-06-16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总管理局拟于今年11月份展出一批最新解密的档案资料,其中包括了15封不同时期的小孩写给当时美国总统的信。所谓“童言无忌”,通过孩子们简单真实的言语,人们可以从“另一双眼睛”观看当时的美国社会。

  卡罗琳给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写信的时候只有10岁,那时正值二战,她在信中请求总统不要把她爸爸送上战场。只可惜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总管理局没有找到这封信的信封,因此也就无法得知卡罗琳的住址,而她父亲是否去了二战战场也不得而知。

  南卡罗来纳州的7年级学生安迪·史密斯写信向里根总统求助,因为他妈妈说他的房间乱得像“灾区”。他在那封打印得很整洁的信中说道:“我请求你动用联邦基金雇佣一个工人,帮我整理房间。”里根总统在给安迪的亲笔回信中则鼓励他要自己收拾房间,他说:“我确信你妈妈说你的房间像灾区是有充分根据的,现在全国已经有3000多个自愿服务活动项目,我希望你也能发动一场自愿服务活动,祝福你!”

  除了因私事向总统寻求帮助外,有的小孩还通过信件向总统表达他们对政治以及某些规定的看法。譬如,福特总统曾表示原谅因水门事件下台的前总统尼克松,而安东尼·费雷拉在给福特简洁的信中表达了对福特总统这一行为的看法:“亲爱的福特总统:我想您的行为是半对半错,但是您是真实的。安东尼·费雷拉。”

  再如:美国军队规定士兵不准留连鬓胡子,因此参军的摇滚巨星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连鬓胡子就成了这个规定的牺牲品。在一封写给艾森豪威尔总统的信中,三个女孩表达了她们对猫王连鬓胡子极度关心:“你们要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参军已经是非常错误的了,如果你们还要剪掉他的连鬓胡子,我们就去死。”

  有些孩子还因给美国总统写信而成了学校的名人。1940年,12岁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写信给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如果您愿意,”这位未来的古巴领导人说,“请给我一张10美元的钞票,因为我从来没见过10美元的钞票,我想拥有一张。”35年后,卡斯特罗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外交官的回信在学校的公告栏中张贴了一个星期,他当时感到特别骄傲,只是信中并没有夹着一张10美元的钞票。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