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鹰∶审江意味着什么? 在芝加哥"审判江泽民与世界未来论坛"上的发言

发表:2004-06-16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讯,很荣幸代表"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在芝加哥"审判江泽民与世界未来论坛"上发言。大家知道,明天将在伊州第七联邦巡回法庭展开又一轮对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起诉江泽民及610办公室"群体灭绝罪"、" 反人类罪" 和"酷刑罪"一案的法庭辩论。世界都在拭目以待,希望伸张正义之路走得更直、更快一些。其实大家都知道,从诉江开始那一天起,对江泽民及其追随者的历史性审判实质上就已经开始了。现在全球诉江、审江之势,可以说是席卷天下,波澜壮阔。其意义已远不是表面上一系列诉讼案和公众集会可以涵盖的了。

有学人大致将中国历史描述爲"非顺民即暴民的历史",颇有见地。以此观察四百年前的世界史,此说亦有相当涵盖性。其间典型例外,是基督教坚持三百多年对所受迫害的不抵抗和坚持传教,这种民间对独裁暴政的和平、非暴力、被动抗争。四百年来,全世界起伏跌宕、各式各样的"民主革命"被认爲是推动世界迈向现代文明的一个个浪潮。到今天,人权、民权和法治已逐渐成爲普世公认的价值。越来越多的人们看到,在世界的东方,以江泽民爲代表的独裁暴政已不仅仅是中国的灾难,也已是人类的灾难。然而,也就是在此时,全球范围内风起云涌的诉江、审江声浪和行动却在不知不觉中标志着对中国和人类历史的改变。更确切地说,在标志着对中国和人类历史的崭新创造。

让我们看一看诉江、审江的简史,其寓意就在其中了 。

第一个诉江案发生在中国。西元二零零零年八月二十九日,法轮功学员北京的王杰先生和香港的朱柯明先生,面对江氏当局,在经一年多次向各级政府和平解说、申诉无效的情况下,联名向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提交了一份诉状,指控江泽民及其追随者曾庆红、罗干妄顾法纪迫害法轮功,并将此事向中央政府部门、人大、政协、各级法院及媒体等以邮件方式披露。洋洋数万言诉状,陈述了法轮功在提升道德、教人向善、祛病健身等方面的事实与效果,4.25中南海事件因由及真象等;历数了江氏及其追随者触犯的宪法及法律,其以权代法、以言代法、操纵、胁迫整个国家机器和宣传机构造谣诬陷、迫害近亿信仰"真善忍"的广大民众,甚至虐杀监狱、劳教所中的法轮功学员的事实。明确指出"江泽民、曾庆红、罗干借法轮功问题大规模迫施祸国殃民之事,严重败坏了国家声誉和社会道德,破坏了国家体制、宪法及法律,给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和恶劣影响不可估量,如再不依法严肃处理,必将祸患无穷"。面对这样一个经半个多世纪打造,对人民以屠刀、机枪和坦克相向的独裁暴政,直面铺天盖地的谎言、诬陷,日益残酷的针对法轮功的镇压、酷刑和死亡,他们以大无畏的勇气,智慧的运用宪法和法律起诉,提出撤销对法轮共创始人的通缉令,释放所有被关押法轮功学员,罢黜正在当政的独夫并追究其法律及刑事责任等七项法律诉求。由此而揭开了中国和人类历史上容和平、理性与法治精神的崭新一页。

九天后的九月七日,王杰和朱柯明被翻墙越入的十多名公安强行带走,至今还在狱中倍受摧残!近四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回顾王、朱二君的壮举之时,仍禁不住有"石破天惊","一洗万古凡马空"之感叹,爲他们的光明正大与大智大勇所深深震撼。然而他们并不孤独,他们之所爲,前承4.25大请愿所传递的和平、理性与法治精神,后启世界范围内的诉江、审江浪潮。看看这近四年来诉江、审江情势的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 所有国人和世界上善良、正义的人们必将参与到王、朱二君发起的、将独夫绳之以法的历史大潮中,并最终完成这一历史使命。

时隔两年的二零零二年十月,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在美国芝加哥,运用国际法和美国法律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and Punishment of the Crime of Genocide, Alien Tort Claims Act 和 Torture Victims Protection Act 等等),将一纸传票递到了来芝城做秀的江氏手里。于伊利诺伊州北区法庭以"群体灭绝罪"、" 反人类罪" 和"酷刑罪"起诉江及610办公室。从此海外诉江案一发不可收拾,诉江的决绝精神与坚忍不拔的努力于是从中国光大到整个世界。迄今爲止,在美、英、德、法、西班牙、台湾和韩国等十四个国家级地区和联合国,已有二十多起国际诉讼案针对江泽民、罗干、6-10办公室、中国公安部、国安部、中央电视台以及驻外使领馆参与迫害的机构和个人。面对正在中国发生的暴虐、反人类及群体灭绝,"人权无国界,正义无国界,良知无国界"有史以来第一次,通过一系列国际诉讼案,把和平、理性和法治的精神及三者的统一彰显给世界。

江氏集团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肉体和精神双重灭绝性迫害,不仅仅对上亿法轮功学员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也在同时通过谎言、暴政威逼全国人民违心表态支援镇压而使国人良知、道义遭到空前的集体性扼杀与迫害,把整个中华民族推向了毁灭之途(另文论述)。

除此之外,当人们稍微查看一下江氏上台十四年来的历史,也必会"是可忍熟不可忍"∶封杀世界经济导报,踏着六四学生的血迹窃取高位;掩盖六四屠杀真相;蓄意制造天安门自焚事件,嫁祸法轮功;丧权辱国,秘密出让国土;压制自由,迫害宗信仰,打击异议人士;钳制媒体、封锁互联网,剥夺人民知情权;与其子一道,大做官商交易;庇护巨贪,一手促成了全国范围内的贪污腐化和道德崩溃,致使大量国有资产被贪官们窃爲私有,流失海外;胁迫香港特区政府制订《基本法》二十三条,破坏香港繁荣与人权法治; 隐瞒 SARS 疫情,草菅人命,导致瘟疫蔓延全球┅ ┅ 来自欧、美、亚、澳四大州八十多个组织及数十位元著名人士于二零零三年九月三十日宣布成立"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以"凝聚一切正义力量,揭露江氏所有罪行,把江泽民送上良心、道义和法律的审判台"爲宗旨,发动从"良知、道义、法律"三大层面,彻底清算江泽民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一切罪恶。正义的声音在唱和,正义的力量在凝聚,正义的行动在排山倒海、一浪高过一浪┅ ┅

至此,我们可以看到,诉江、审江的进行和彻底的完成,至少会伴随着如下几个方面由表及里的进行和完成∶

首先∶由于江氏代表了独裁暴政、极度的贪污腐败,通过对江氏罪恶的揭露,将逐渐认清中国目前的一切腐败、堕落与濒临毁灭的黑暗与江氏独裁暴政的关系。实质上是对江氏集团及其所代表的一切不正势力罪恶与邪恶的揭露、清理和全面审判。对江氏的揭露、起诉和审判,已不仅仅是"擒贼擒王"的象征意义,而有着其迫切而实质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因爲这将是中国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熔良心、道义和法律的力量,将还在掌权的独夫送上良心、道义和法律的审判台, 开创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将独夫绳之以法,还权于民的先例,爲未来留下一个正气昂扬的崭新开端。

其次∶国人法治意识的复苏。自古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曾几何时,在这红朝暴政之下沦爲彻底的妄想。运用有关国际法、海外所在国法律进行起诉,并同时从良心、道义的层面进行公审,最终促动在国内的起诉和公审执行。违法者必究,对还在当权的江氏之流起诉与公审,将犯罪责任落实到具体的罪犯∶江泽民、罗干、曾庆红、李岚清、吴官正、薄熙来,等等。让人们看到正的力量和基于身体力行的正义行动所昭示的希望与未来。有助国人乃至整个人类,尤其是法律界回想起并见证法的公正、威严与神圣,复苏真正的法治理想和精神。

其三∶国人天赋人权、公民意识和道义的觉醒。在"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这些天赋人权已经成爲普世所公认和遵从的理念与价值的时候,我们的同胞还在"生存权是基本人权"或"生存权大于人权"的谎言中接受"稳定压倒一切"而放弃天赋人权,遭受奴役与迫害。揭露江氏罪行与邪恶的过程,也就是我们在真正认识和实践天赋人权的过程。

认识天赋人权,随之也就会认识到相应的对他人和社会的义务和责任。"公民意识"在我看来,指向偏重于公民基于天赋人权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从这个意义上讲,我更喜欢"道义"这个涵盖更广的古老的概念,它涵盖了基于个人道德境界和社会公德所要求的个人对个人,个人对家庭、社区乃至整个社会和人类的责任与义务,由内向外辐射,而不是仅因爲外界环境要求的。换个角度说,虽然法治是必不可少而有效的,然而自己要求自己去履行崇高的义务和责任,会更稳定,更有效,更容易达到高水准的"公民意识"。这或许就是中国古人崇尚"心法"(道德、德性、精神境界),"仁、义、理、智、信"之"仁"爲根,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 "修身"爲基之原因吧。

最后∶真正的审判从内心开始。第一步是要认识并面对内心的恐惧,那种五十五年来,在反复的洗脑和迫害中被埋植于心灵深处的伤害、恐惧、人人自危,冷漠和绝望。只有在这个过程中摈弃这种内心恐惧的时候,才会复苏内心的良知、良能、理性、自信和正大光明。更多的人、所有的人人才能站出来讲真话,才能面对邪恶、揭露和终止邪恶。如此,最终将邪恶绳之以法便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说,全民审判江泽民的过程,是对良知和正义重新树立的过程,是一个发于良心、承于道义、治于法律的,由内向外的过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诉江、审江的实践与完成,是一个民族自醒与自教育过程,或者也可以看作现代中国"启蒙运动"的号角。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加合每一个人的良知、勇气、智慧和力量,把江泽民送上良心、道义和法律的审判台,并早日在中国和世界绳之以法。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向往真诚、善良、宽容,我们向往和平、理性、法治,我们向往光明!我们的目标光明正大,我们的心胸堂堂正正,我们的方式光明磊落。所以,我们一定会一起坦坦荡荡的铸成这段历史,把光明和正义重新证实给天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